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道德模范事迹简介:段思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02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道德模范事迹简介

  段思序,男,59岁,中共党员,开滦赵各庄矿业公司培训中心教师。唐山市第三届道德模范。

  段思序是个远近闻名的“雷锋收藏迷”,多年如一日坚持学“雷锋”,是河北百名“百姓雷锋”之一。他生活不富裕,但常以“雷锋”和“雷锋战友”之名参与捐款活动,“不管做什么事,我都替雷锋做一份,如果雷锋在世,他肯定会这样做,我要替雷锋完成心愿。”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他向汶川、玉树地震和南方旱情灾区等地捐款总额达数千元;他坚持46年不间断收藏有关雷锋的物品3600余件。为了更好地宣传雷锋精神,他自制展牌,在古冶区的中小学校、社区、厂矿等地举办“雷锋事迹展”。2010年3月,他又自带展板参加“雷锋在营口5 0周年——全国第四届雷锋专题收藏联展”,与全国各地的23名雷锋收藏迷交流研讨;他还自制“雷锋卡”1000张,随身携带,发出900多张“雷锋名片”送给身边好人,表达自己作为“雷锋迷”对他人的关心,用自己朴实的行动体现着对雷锋精神的热爱。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市道德模范事迹简介:曹江   12-07-25
唐山市道德模范事迹简介:包广贺   12-07-24
唐山市道德模范事迹简介——郭玉梅   12-07-24
唐山市道德模范事迹简介:张少山   12-07-23
唐山市道德模范事迹简介   12-07-2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