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唐山抽查窗口单位志愿服务工作和厂企居民小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03 9: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建城办督导组抽查部分窗口单位志愿服务工作和部分厂企居民小区
存在问题较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张磊)8月2日,市建城办督导组抽查了我市部分窗口单位的志愿服务工作,结果表明,存在问题较多,距建城标准有一定差距。

  在中国银行唐山部西里支行,督导组发现,无人佩戴学雷锋志愿者绶带,没有记录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的台账,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的标牌不规范。督导组还检查了唐山供电公司建设路营业站、中国农业银行唐山建设北路支行、中国银行建设路支行、大润发超市、唐山燃气服务公司等单位,看到都或多或少存在上述问题。而在大厅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文明劝导、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宣传《唐山市民文明公约》《唐山市民公共行为规范》以及公共场所文明礼仪知识的更是少之又少。

  市建城办督导组表示,志愿服务工作是文明城建设工作的主要部分。各窗口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文明城市的要求,按照建设文明城市工作的有关标准,快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督导组会继续抽查,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将予以曝光。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珺)8月2日,市建城办督导组抽查了供电楼、市政楼、电厂工房的建城工作情况,检查发现上述小区存在不少共性问题,与建城标准差距较大。

  供电楼小区部分便道砖破损,垃圾桶无盖,楼体及楼道内有小广告,11楼有居民在楼前养鸡,给附近居民带来了很大困扰。市政楼小区垃圾清理不及时、不到位,垃圾桶旁有垃圾散落,楼体及楼道内有小广告,小区内部分便道砖破损。电厂工房内毁绿种菜现象十分严重,有居民在楼前饲养家禽,楼体及楼道内有小广告,垃圾桶无盖。

  督导组表示,做好建设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是各相关厂企及单位不可推卸的责任,为本单位职工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更是义不容辞的义务。市供电公司、市政建设总公司、电力公司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文明城市工作的要求,按照文明城测评体系要求,3日内将存在问题治理到位,督导组将对治理工作进行复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平300余家餐饮单位参与文明餐桌行动   12-08-02
唐山建城办督导组抽查厂企居民小区   12-08-02
唐山对火车站汽车西站周边存在问题进行督导   12-08-02
开平300余家餐饮单位参与文明餐桌行动   12-07-31
不文明现象曝光台(图)   12-07-3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