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唐山:丰润20名群众在救助下脱离险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04 10: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润:20名群众在救助下脱离险情

 

  8月2日下午,丰润区消防队员在还乡河城区段人工湖用沙袋加固河堤。 李永合 刘建飞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韩建丰)7月28日,丰润区再次遭受强降雨袭击,同时面对邱庄水库泄洪的压力。针对严峻汛情,这区主要领导一线指挥、现场调度;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严防死守;全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积极自救。由于各项措施得力,还乡河泄洪河道畅通,全区无人员伤亡。

  丰润区把抗洪救灾、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挥调度,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度汛。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不分昼夜,一线办公,数次深入到还乡河城区段、邱庄水库、火石营等防汛重点部位和受灾较重乡镇,进村入户,现场指挥调度全区防汛救灾工作。区四大班子成员按照分包乡镇和区域,全部深入下去,指导救灾工作。各乡镇街道领导和村两委成员24小时奋战在一线,密切关注汛情,万名机关干部全员备战,预备役人员严阵以待,随时听从召唤。

  为确保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这区水务、气象、住建等相关部门和有关驻丰武警部队,发挥各自职能,协调联动,为抗大汛、保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区水务局早在入汛前,就已储备纺织袋7.5万条、无纺布1000平方米、铅丝2.16吨、桩木50立方米,基本满足了汛情需要;区气象局启动了Ⅳ级应急响应,并与区国土局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黄色、红色预警信号,降水过程中共发布4次雨情快递,利用电话、传真、96121、电视天气预报、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区有关部门和公众进行发布,提醒采取有效预防措施,收到了较好效果;区住建部门全员出动,组成了16支防汛抢险队,利用抽水机、挖掘机等设备,加速抽排城区重点路段积水,清理降雨冲刷产生的废墟,及时抢修严重倾斜路灯杆等公共设施。自邱庄水库29日清晨开始泄洪以来,水量一直持续在每秒80立方米以上。为保证泄洪期间不出现意外,在长约71公里的还乡河两岸,有关乡镇街道组织近2万名干部群众和武警官兵,昼夜盯防,不间断巡查防护,随时清除安全隐患。驻丰武警部队组织500多名官兵,成立应急抢险队,身穿红色救生衣,在还乡河城区段用沙袋加固堤坝,防止洪水外溢,确保了还乡河生态治理工程安全。

  受强降雨影响,丰润区北部山区多个乡镇受灾严重,部分农户进水、房屋受损,人员安全受到威胁。7月28日晚,左家坞镇石窝村村主任李东明巡查时,隐约听到一间房子里有孩子的呼救声,当时洪水已经到了腰部,房门无法打开。他和另一名群众一起架起梯子,从窗户救出了两个孩子。据不完全统计,降雨期间,20名群众在救助下脱离了险情。目前,全区因降雨紧急转移的群众均已得到妥善安置,受损道路正在积极抢修中。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丰润民警救助一桥上轻生女   12-07-31
丰润“虎父”一挥手 爷仨进班房   12-07-30
真情帮扶民受益——丰润区许家哨村见闻   12-07-30
唐山:丰润全力防汛保安全   12-07-27
丰润夜巡警救助肇事男   12-07-2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