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抗洪救灾:驻北庄坨村工作组多措并举防大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06 8: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驻北庄坨村工作组多措并举防大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陈伟)近日,市社科联、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市烟草局驻乐亭县北庄坨村工作组与村两委研究制定了抢险应急预案,组建了应急抢险分队,并完成了对村民张祥辰家的危房加固工程,确保村民安全度汛。

  进入7月下旬以来连降大雨,驻村工作组组长陈伟和村党支部书记段少良带领人员对全村村民逐户走访查看,确定了4户住房条件较差、需在雨季重点保护的对象。7月23日,他们集中力量对符合危房改造的93岁村民张祥辰家的房屋进行整修,加固铁皮房顶,更换铝合金窗户,并于26日整修完工;对住在破旧房屋但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曹武老两口和79岁的村民陈秀珍,派专人做通子女的工作,雨季将其父母接到家中。

  在落实重点保护住户的基础上,工作组和村委会制定了《北庄坨村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并成立了“北庄坨村抢险应急分队”,由村两委5名成员和驻村工作组3名同志,以及村民骨干陈玉冰等4人,共12人组成应急抢险救援分队。应急分队组建后,及时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搞好宣传发动工作,克服“大雨年年下,今年也没啥”的麻痹松懈思想;二是走家入户,宣传“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促使有关子女尽快将住在破旧房屋的父母接到家中居住;三是疏通河道,有重大险情迅速出动,组织村民统一行动;四是工作组成员24小时在位值班,搞好雨情监测,上传下达有关信息。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驻村工作组为开平徐庄子村铺就幸福路   12-07-20
唐山总工会驻村工作组帮扶暖民心   12-07-18
唐山市民政局驻村工作组帮扶纪事   12-07-14
唐山财政局驻村工作组千亩豆角基地帮扶工程   12-07-14
唐山民政局驻村工作组帮扶凤凰山村实现大变样   12-07-1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