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唐山安排重点项目二百零八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07 9:50 来源: 河北日报

  日前,唐山市重点项目建设再传捷报:住友建机(唐山)有限公司和住友重机(唐山)有限公司二期工程竣工投产。据介绍,这两个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1.7亿元,利税2.43亿元。

  针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唐山市突出“四个围绕”,把抓项目、上项目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有效举措,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08个,年度投资额达1000亿元,倾力打造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围绕打造曹妃甸新区这一重要增长极抓项目。目前,曹妃甸隆辉24万吨钢板桩项目、曹妃甸港区煤码头二期、中石油唐山液化天然气码头等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力强的项目建设快马加鞭;首钢二期、中石化1000万吨/年炼油等12个项目已列入省重点项目计划,占唐山今年争取省重点项目总数的21%。

  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抓项目。唐山市发挥传统产业的资金、技术、市场优势,加快唐山港陆不锈钢技术改造、唐山三友氯碱特种PVC树脂技术改造等一批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钢铁、化工等传统产业,推动其向精深加工和产业链高端发展。同时,充分发挥高新技术的引领作用,把有限资源集中向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倾斜,重点支持创维电子装备制造、唐山志威科技有限公司高合金新材料、唐山联众选煤科技与新疆煤研院合作洁净选煤设备研制等一批项目建设,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围绕重大产业支撑抓项目。唐山市瞄准国家、省产业政策支持方向,积极指导、谋划一批立县、立区的大项目、好项目,并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有效提高了项目入围率。目前,滦州重型成套设备制造、中冶京唐(唐山)大型多向模锻件及重型装备自主化产业基地等24个技改、装备制造和高技术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计划,占全市今年争取省重点项目总数的42%。

  围绕央企合作抓项目。加强与央企的战略合作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重大举措,也是实现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目标的重要抓手。为此,唐山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与央企的战略合作,精心筛选的中煤科工唐山煤机装备制造基地、华能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炭码头、中铁润驰物流基地等10个央企合作项目顺利列入了省重点项目计划,占全市今年争取省重点项目总数的17.5%。

  为切实抓好落实,唐山市对208个项目逐一建立了项目建设动态管理台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全力促开工、促进度、促投运,努力形成“项目建设不断档、经济发展不停步”的良好局面。统计数据显示,1至5月份,唐山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16.7亿元,增长23.9%,超年度计划增速2.9个百分点,有效拉动了经济增长。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新区赴上海招商发布重点项目43项   12-07-05
唐山:高新区3个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达8.1亿元   12-06-26
迁安1至5月实施重点项目建设181个   12-06-15
王雪峰到开平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12-06-12
世界500强日本住友集团两个重点项目在唐山竣工   12-06-0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