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公安局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莹)按照唐山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唐山市公安局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作为核心任务,严格标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对标达标,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按照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文雅的指示,该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调度会议,认真对照检查标准,分析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各责任部门主要领导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明晰责任,为全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工作中,该局各责任部门将任务细化量化到具体单位和个人,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对照标准,严抓细抠,自我加压,不断推进各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唐山市交警支队以全面清理、取缔非法营运三轮车,治理车辆和行人违章、交通阻塞、乱停乱放为重点,对主要交通路口、主次干道加大管控力度。网安支队针对网吧存在的不实名上网和有害信息网站等问题,对市区网吧进行了拉网式清理整顿。治安支队对照具体标准,规范社区警务室建设,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同时,对社区安全防范制度和基层派出所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公交分局采取巡逻管控、宣传造势、积极劝导等多种方式,全面整治唐山火车站、汽车客运西站周边的不文明现象。消防支队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及时修缮消防设施的同时,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科技信息化处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健全完善市区主次干道、重点要害部位、居民小区的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各城区分局进一步强化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对派出所环境卫生、便民服务、投诉处理等进行规范,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按要求摆放服务标识,建立志愿服务活动档案,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礼仪宣传、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为确保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扎实推进,该局文城办专门从交警支队、治安支队、督察支队、网安支队、消防支队等部门抽调熟悉创城业务的同志组成督导组,每天深入考察申报点特别是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等必检的重点部位,通过拍照、录像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与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交换意见,明确要求各单位执勤民警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在此基础上,制发《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专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不讲客观、不讲情面,将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全局通报。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