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田向利来唐山就开展统战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11 8: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田向利来唐就开展统战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王雪峰曹征平郭彦洪陪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占江、宋明、卢山)8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武志雄,省委副秘书长魏四海的陪同下来我市调研。

  市委书记王雪峰,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曹征平,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市委常委、秘书长郭竞坤,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张艳春陪同调研。

  田向利一行首先到滦南县爱心小院慰问了高淑珍志愿群体,随后对滦南县倴城镇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滦南县城西工业区、河北泽澳纺纱有限公司、滦南县北河水城文化旅游观光产业带,以及唐山天主教堂和唐山康复医疗中心进行了考察。

  在8月10日召开的唐山市统战工作情况座谈会上,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对我市统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武志雄,省委副秘书长魏四海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曹征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张艳春汇报了我市的统战工作情况,民革唐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沈瑾,民盟唐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长锁,民建唐山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连灵,农工民主党唐山市委主委、副市长高瑞华,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以及民进唐山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了我市关于统战工作情况的汇报,征求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后,田向利指出,唐山的统战工作摆位“高”,创新思路“广”,特色亮点“多”,唐山的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同志政治意识强,精神状态好,工作业绩优,许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田向利强调,下一步工作一是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上要做到“五个结合”:要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贾庆林同志在河北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同心”思想结合起来,与加强对广大统战成员政治引领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坚持“同心”引领,推进“同心”实践,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战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上来,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有力支持。二是在服务大局上要突出“稳增长、调结构”、发展和生态“两个环境”建设和打造曹妃甸这一河北增长极“三个重点”。三是在落实中央4号文件上要加大“四个力度”,即:加大市县两级领导班子党外干部选配力度,加大市县两级政府部门党外干部选配力度,加大司法机关和高等院校党外干部选配力度,加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选配力度。

  市委办公厅、市委统战部其他部务会成员、市侨联、市民宗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参加座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宗玉田:筑实根基 给力统战   12-06-07
唐山:全市统战部长培训班举办   12-05-15
唐山统战系统“筑基工程”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12-05-09
唐山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12-02-25
唐山统战系统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12-02-0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