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二院:爱心小卡片架起护患沟通桥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11 8: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爱心小卡片架起护患沟通桥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为解决患者与护士之间的沟通障碍,市第二医院ICU护士发挥特长,制作出图文并茂的爱心小卡片,增进了护患关系,提高了治疗效果。

  市第二医院ICU经常收治气管插管及气管切开的病人,这些病人由于不能讲话不能发音,当他们有某种需求,想与护士沟通时就遇到了很大的障碍。针对这种情况,ICU的护士们开动脑筋,为病人画了许多图文并茂的小卡片,如我渴了、饿了、想见家人了、腹痛了、挠痒痒、冷、汗等等。每当护士拿着这些小卡片与患者沟通时,就会看到病人眉宇间透着满意的微笑。这些小卡片消除了患者与护士间沟通的障碍,满足了患者的需求,增进了护患关系。

  病人家属知道后,纷纷对护士的做法提出表扬,“这些不起眼的小卡片,传播的是‘以人为本,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的服务理念,传递的是爱和真情,她们想的真是太周到了。”

  (冬梅、雅君、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市传染病医院倡导文明用语促医患和谐   10-07-15
市工人医院开展“感动患者”行动促进医患和谐   10-05-06
为这样的医患关系叫好   09-09-23
传染病医院:电话回访架起医患“连心桥”   09-02-18
医患共度除夕夜   09-02-0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