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238位农民获125万元意外伤害补偿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13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238位农民获125万元意外伤害补偿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全小松、杨艳艳、丁丽、卢山) “做梦也想不到政府给咱农民免费上了意外伤害险,还能领到1万元的补偿款,这可真给我家解决了大难题!”8月6日一早,手拿着1万元新农合意外伤害保险补偿款,雷艳云大叔高兴得合不拢嘴。和雷大叔一起,这两天迁安首批238位参合农民喜获125万元意外伤害险“大礼包”。

  今年3月,迁安市建昌营镇得胜村55岁的雷艳云大叔装修房子时,不慎摔伤造成盆骨骨折,在医院住院治疗一共花了2.5万元,一家人也没指望着报销。没想到6月的一天,雷大叔突然接到卫生院通知,说迁安市统一为参合农民购买了意外伤害险,今年的外伤就能报销。

  据了解,自今年6月起,为解决参合农民意外伤害无法报销问题,迁安市启动了新农合意外伤害险这一医疗惠农新政。迁安市政府与中国人寿迁安分公司合作,通过统一投保的方式,不用农民掏腰包,由政府财政出资500万元为全市50万参合农民购买了意外伤害险。按照投保方案,每位参合农民遭受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直接导致意外伤害的,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和赔偿费用,由保险公司按规定赔付,每人每年最高可获保额1万元。

  政策启动两个月来,迁安已为238位参合农民赔偿保险金额125万元,真正为参合农民构建起大病补偿、一般诊疗费免收、意外伤害赔付等一系列完善的农民医疗保障体系。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参合农民潘富春领取30万元大病补偿金   12-05-26
唐山:迁安948位参合农民喜获605万元大病补偿款   12-05-23
唐山:参合农民大病报销最高可达40万元   12-03-09
唐山:参合农民大病报销最高可达40万元   12-03-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