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高新分局连抓三名盗窃嫌疑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杨帆) 进入8月份以来,唐山高新区境内盗窃自行车及扒窃案件高发,全局民警加班加点巡逻蹲守,连续抓获了三名犯罪嫌疑人。

  2012年8月10日16时许,高新分局接到指令:河北一号小区对面华盛超市门前有自行车被盗。接警后,当值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经向报警人康某了解得知,其在华盛超市工作,下班时发现自己停放在超市门前的富士达牌自行车被盗。同时,据华盛超市的其他员工反映,今日14时许,一名身穿浅色短袖上衣、灰色短裤的年轻男子在超市门前徘徊多时后,将报警人自行车盗走,且数日内华盛超市门前曾多次发生自行车被盗事件。根据情况,分局民警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断定该犯罪嫌疑人有可能再次作案,立即对现场周围进行蹲守布控。经20分钟的蹲守,一名体貌特征疑似盗窃自行车的男子纳入布控民警视线,经超市员工辨认,确认该男子正是在华盛超市门前盗窃自行车的违法嫌疑人。为避免抓捕中伤及周围群众,民警对其周围进行布控,秘密跟踪至超市东侧一无人区域后将其抓获。

  经初审,该名男子蔡某,32岁,甘肃省秦安县兴国蔡小村人。蔡某来唐后于2012年8月10日14时许,窜至河北一号小区对面华盛超市附近,趁超市门前人员混乱之际,将停放在超市门前一辆自行车盗走。目前,此案已移交分局唐丰路派出所进一步审理。

  2012年8月9日早8时许,王女士到马家屯市场买菜时,突然过来一名男子(田某)走到王女士的自行车后面,称被王女士的自行车碰到了腿,两人争辩中,另一名男子(孟某)趁机盗走了王女士放在自行车车筐里的三星手机1部和现金700元。二人被守候多时的民警当场擒获。

  经审讯得知,田某,男,47岁,无业,唐山市丰润区人,1997年11月因盗窃被路南分局劳教2年、2000年4月因盗窃被丰南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2011年5月因盗窃被丰润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孟某,男,42岁,无业,唐山市路北区人,2002年8月因盗窃被路北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二人自2012年6月在友谊路劳务市场结识后便预谋进行盗窃,先后在多家市场作案12次,现已被火炬路所告破。

    目前,田孟二人对扒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田某已于当日被火炬路所依法刑事拘留,孟某因身体原因被火炬路所依法取保候审。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唐山高新公安分局两日内破两起盗窃案   12-05-21
远洋城外偷电动车 三人落网   12-05-18
唐山高新公安分局破获两起强奸案   12-05-12
唐山高新公安分局抓获三名吸毒人员(图)   12-04-18
唐山高新公安分局走进大学校园开展法制宣传   12-04-1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