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臧胜业:不断提高国企惩防体系建设科学化水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16 8: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臧胜业在全省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惩防体系建设暨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高国有企业惩防体系建设科学化水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河北日报记者周远、本报记者孙美)8月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在我市召开的全省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惩防体系建设暨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努力形成具有国有企业特点的“体制机制制度+科技、融入文化”的反腐倡廉建设模式,不断提高国有企业惩防体系建设科学化水平。

  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长马玉蝉主持会议。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周杰讲话。市委书记王雪峰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张福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振县,市委常委、秘书长郭竞坤,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纪委书记,各市纪委主管预防腐败工作的副书记、预防室主任,各市国资委主任、监管企业代表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臧胜业指出,“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要围绕中心,发挥好惩防体系的推进、保障和促进作用,进一步服务工作大局。要夯实基础,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学习宣传,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改进教育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教育实效。要深化改革,深化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完善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管理制度,完善对国有企业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管制度,完善效能监察制度,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要抓住重点,深化廉洁风险查找,完善防范措施,健全风险预警机制,注重发挥现代科技在权力运行监控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监控机制。要扭住根本,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认真落实民主管理的各项制度,进一步维护职工权益。要严肃查处,以发生在企业领导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惩治力度。

  臧胜业强调,国有企业惩防体系建设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地区各单位一定要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督导检查,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国有企业惩防体系建设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王雪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在推进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进程中,我们始终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着力加强具有唐山特色的惩防体系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尤其是把国有企业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作为惩防体系建设的重中之重,积极探索,强力推进,进一步提升了国有企业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科学化水平。这次会议在我市召开,为我们贯彻落实好省纪委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和先进企业的好做法、好经验,提供了难得契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胜业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唐山实际,不断探索新方法、新路径,努力把国有企业惩防体系建设暨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

  市纪委、开滦集团等6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省属国有企业首家财务公司在开滦挂牌   11-12-20
唐山国有企业完成大规模安全隐患排查   11-11-03
中央和省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督导组来唐山督导检查   09-10-22
唐山全力打造国有企业“冀东权控模式”   09-09-0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