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我为陶博会献一计]做大做强陶博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16 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做大做强陶博会

黄志强

  去年,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被列为国家内贸领域引导支持展会,为更好地保护和发展陶博会文化品牌提供了难得机遇。建议陶博会走文化产业化发展之路,做大、做强唐山陶博会文化品牌。每年对陶博会进行特色设计,每年主题、创意各有不同。让陶博会成为唐山最为靓丽的旅游文化品牌,让陶瓷文化更加深入人心,从而带动陶瓷文化旅游观光等相关的文化产业共同发展。

  建议陶博会文化中心以陶博会为中心,创办陶博会会刊,参展客商实行会员制。创办免费赠阅的、中英对照的陶博会会刊,打造以宣传陶博会,陶瓷文化艺术展示、技术交流,陶瓷产品贸易、广告宣传为一体的高端专业刊物,扩大唐山陶博会的影响力,政府企业、文化宣传、社会团体等单位多部门协同合作,创办一流的会展文化品牌。

  建议在首都北京开设以唐山品牌精品陶瓷展销、文化宣传为主题的“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北京展览厅”以首都为中心辐射全国以及全世界,以陶瓷文化为纽带扩大唐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建议与唐山周边城市文化旅游单位合作,每年开设京、津、冀陶博会精品旅游专线,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唐山看展览,买瓷器,品美食,享受唐山独有的陶瓷文化盛宴。

  建议每年陶博会召开期间,开展城市文明教育活动,加强博览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安全保卫人员的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对外地客商、旅游者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各窗口单位要张灯结彩营造喜庆祥和的展会气氛,展示唐山文明、整洁、健康的城市形象。

  建议每年陶博会期间,举办陶博会形象大使和品牌陶瓷模特大奖赛,激发年轻人的青春活力,为陶博会预热造势,恢复陶博会开幕式焰火晚会、文艺表演、书画展览等节目,再现当年万人空巷的盛景。

  建议设计注册“唐山陶博会”商标,保护陶博会的知识产权。

  建议建立“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博物馆”,全面展示唐山陶博会的发展成就,收藏展示唐山陶瓷历史文化和现代陶瓷艺术精品,使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博物馆成为市民了解唐山陶瓷文化的窗口、唐山陶瓷文化进校园的教育基地和国内外独具特色的陶瓷文化旅游景点。

  建议每年发布陶博会文化旅游用品指定商场、酒店;名、特、优特许商品认定、授牌;为唐山旅游景点设计具有陶博会特色的唐山陶瓷纪念品,营造浓厚的陶博会文化氛围。

  建议更多地邀请到世界顶级陶瓷品牌企业和经销商参展,举办陶瓷艺术论坛和陶瓷企业高峰论坛;更多地邀请到中央及地方媒体,境外知名媒体参观报道陶博会,不断提高展会档次和规模,从而吸引更多的中外旅客、企业家到唐山旅游观光、投资置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统计局:开展大调研 人人献一计   11-11-24
[唐山献计献策活动]市统计局:人人献一计   11-11-23
路北区:“三点并进”强力推进“献一计”活动   10-11-23
路北区"我为河北'十二五'规划献一计"活动开启   10-11-0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