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喜看路通人欢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16 8: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喜看路通人欢畅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刘奂明)

  我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丰硕,无论是市容市貌,还是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精神面貌,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别的不说,仅以交通环境的改善为例,可谓有目共睹。

  近些年来,随着车辆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人们饱受堵车之苦,在市内出行,千不怕,万不怕,就怕堵车。尽管新修、拓宽了许多道路,为什么还堵车?车多固然是一个客观原因,但也有人为的重要因素。有些司机见缝插针,挤个地方就乱停乱放。殊不知,这样虽然方便了自己,却在无形中挤占了公共资源,阻塞了交通,给别人带来了不便。这样不仅造成道路拥堵,还容易因为不慎剐蹭而引发不必要的矛盾冲突,影响社会和谐,导致路堵心更堵。

  道路能否顺畅,既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广大市民如果生活在交通杂乱无序、随处堵车的城市,能不闹心吗?我们欣喜地看到,随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特别是近年来以倡导文明出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主旨的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有关部门频出重拳,对乱停乱放车辆者施以重罚,取缔三轮车等非法营运的出租车,严惩酒驾,雷厉风行、大刀阔斧惩治交通违法行为,还推出开展“红灯止步第一人”等活动,大张旗鼓刹歪风、树正气,交通环境大为改善。而今,文明行车、文明停车、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正因如此,车辆乱停乱放、小商小贩侵街占道、司机酒后驾车越来越少了,道路越来越顺畅了,人们出行心情变舒畅了。

  当然,我市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虽然越来越少了,但并非绝迹,这就有必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常抓不懈,防微杜渐。只要人人以文明行车、文明停车为荣,以乱停乱放、酒后驾车为耻,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活动中来,真正实现文明城市全民共建、文明成果全民共享,广大唐山市民的幸福指数一定会越来越高!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做一回“靠谱”的人   12-07-31
督导曝光得民心   12-07-28
爱花护绿 人人有责   12-07-27
既要严格执法 又要文明服务   12-07-26
莫让农村成为环保宣教盲区   12-07-2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