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乐亭中堡镇党委李振生:抗洪一线建民心工程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褚庆光 王岩军) 无数位村民自发加入抗洪队伍,无数次受村民邀请到家中换下湿衣服睡上一觉,无数句来自村民暖心的问候犹在耳边……坚守堤坝的6天6夜里,中堡镇党委组织委员李振生以扎实的作风和朴素的情怀,带领13名工作队员将防汛抗洪打造成了一项与群众肩并肩战斗、心贴心交流的“民心工程”,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赢得了群众视若亲人般的敬爱。

  张庄段堤坝位于中堡镇西北部,是全镇汛情最险的两个段之一,地势低洼,坝体狭窄,支水坝老化,而且有一处穿堤涵洞,稍有不慎就会“溃坝”。

  作为该段的责任人,接到防汛任务后,李振生清楚自己重任在肩,他必须尽最大努力保证当地群众的生命安全。8月1日上坝以来,他就时刻绷紧了这根弦。洪水到来前,他和村干部详细研究群众撤退预案,耐心细致的做通群众思想工作;洪水来时,他逐个劝说堤坝上围观的群众,让大家远离危险,随时做好撤退准备;暴风雨里,他深一脚浅一脚,沿堤坝来回巡视,避免出现任何一个细微的疏漏;连续两天三夜没有合眼,五天后他才第一次回镇上换了一件衣服。

  令村民最难忘的是,8月2日下午至3日早晨,张庄村附近堤坝先后面临漫坝、溃堤、管涌三次险情,形势万分危急。李振生坚决果断,奋不顾身,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个搬起几十斤重的沙袋,第一个跳进齐腰深的水里,和村民一起连续奋战14个多小时,确保了主堤坝的安全。“洪水面前,振生完全把个人生死置之了度外,而把群众的安危放在了第一位。有这样的党员干部在,我们心里踏实。”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志田由衷的赞叹。

  而在李振生看来,能和群众这么长时间、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就有责任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群众都看在了眼里。我们不但要防好汛、抗好洪,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他要求队员任何时候不能擅离岗位,不准在防汛期间吃吃喝喝,不准玩耍吵闹,不准和群众发生争执。一有时间,他就向群众了解受灾情况,帮群众谋划灾后如何恢复生产。

  仅仅几天时间,“民心工程”就结下了丰硕的成果,防汛抗洪成了连接党群、干群的“连心桥”。

  8月4日晚,洪水缓慢上涨,上级通知两小时后还有3000m³/秒的流量。当李振生部署防汛措施和一旦洪水漫堤后村民的撤离事宜时,村民张跃英站起来说:“让防汛队员先撤退吧,我们都会游泳,我们断后!”身边十多位村民也纷纷表态,一脸的真诚。

  8月7日中午,汛情基本解除,天气异常闷热。60多岁的村民王贵彬走向正在堤坝上值班的李振生,说自己家就在村址南、东行50米,已经做好了饭,还切了个西瓜,让李振生去他家吃点饭再休息一会儿,他来值班。

  几天来,像这样暖心的事儿每天都在发生着。

  听说晚上睡觉帐篷里有蚊子,村民就主动去超市买来蚊香;见防汛队员早晨在干啃方便面,村民就从家里拿来开水;村妇联主任许志永特意组织五、六名妇女,忙了两个多小时,为防汛队员端上了热腾腾的饺子;见有人不听防汛队员劝阻仍偷偷下水打鱼,村内威望高的老人就主动组成了巡视小组沿堤坝巡视……

  “民心是架天平,只要我们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越是危难时刻,它就越容易向党和政府倾斜。”李振生如是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组工干部,他以防汛抗洪中的点点滴滴树立了党和政府的光辉形象,在巩固责任段堤坝的同时,也温暖了群众的心。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乐亭毛庄镇党委书记阚永康:舍家为民履职尽责   12-08-15
乐亭县汤家河镇镇长李新海:有危险我先上!   12-08-15
乐亭胡坨镇党委政府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12-08-15
车库门口“车挡道” 男子酒后怒砸车   12-08-15
唐山:乐亭“卡脖子”路段变通途   12-08-1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