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亮点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黄志山)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在唐山市举行。7个省(市、区)的评剧院团将奉献18台剧目、34场演出,为艺术节增光添彩。

  参演剧目亮点多

  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参演剧目亮点很多,其中既包括成兆才创作、李瑞环改编、天津市白派剧团演出的《珍珠衫》等传统剧目,也有吴祖光根据话剧改编、黑龙江省评剧院演出的《风雪夜归人》、中国评剧院演出的《林觉民》和牡丹江市艺术中心的《好官王彦生》、衡水市评剧团演出的《林秀贞》等主题鲜明的现代戏。其中融入管弦乐伴奏评剧《林觉民》更是以情动人。

  唐山本土剧目特色鲜明

  我市共有4台剧目参赛,分别是唐山演艺集团演出的《从春唱到秋》、滦南成兆才评剧团演出的《爱心小院》、迁安市艺术团演出的《山沟里的明星》和丰润区评剧团演出的儿童剧《小英雄雨来》。其中丰润区评剧团创排的儿童评剧《小英雄雨来》荣获文化部第七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最高奖“优秀剧目奖”,雨来扮演者张岳云荣获“优秀表演奖”,实现了我省儿童剧在全国大赛中获奖剧目零的突破,被列入“十八大”献礼剧目将晋京演出。

  参展院团范围广名角多

  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参演院团既有中国评剧院、天津评剧院、黑龙江省评剧院等全国知名的评剧大院团,还包括县级剧团和民营剧团,覆盖面广泛。著名评剧演员曾昭娟、孙路阳、王平、王冠丽、王向阳、张俊玲等届时将参加演出。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银凤艺术团获中国老年文化艺术节银奖   12-06-16
唐山:乐亭举办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   12-06-15
唐山:2012凤凰花卉文化博览会即将开幕(图)   12-06-13
唐山:汉沽中小学艺术节有声有色   12-06-08
西山路小学举办庆“六一”暨第二十届艺术节   12-06-0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