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海蜇捕捞产量产值创历史新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18 9: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海蜇捕捞产量产值创历史新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按照黄渤海区伏季休渔制度管理要求,自7月27日8时海蜇生产开捕以来,截至8月14日,我市共投入650艘渔船进行海蜇捕捞生产,全市共捕捞海蜇47100吨,较去年增加20601吨,产值5725.84万元。

  今年我市海蜇生产呈以下特点:一是增殖放流效果明显。针对近几年海蜇捕捞资源不好的现状,从2005年增殖放流开始以来,我市累计投入海蜇放流资金410万元,放流海蜇苗种8200万片。特别是今年全市投入资金220万元,放流伞径1厘米以上海蜇苗种4400万片,放流海域为我市滦南、乐亭、丰南近海河口外海域,放流数量为历年放流数量之冠。放流海蜇在我市近海生长非常快,两个多月的时间海蜇长到10至15公斤,捕捞的最大个体达到20公斤。按放流资金投入和渔民捕捞生产收入算,投入产出比在1∶26。二是伏季休渔执法力度加强,海蜇生产秩序井然。伏季休渔期间,市农牧局及沿海县(区)局渔政部门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遏制了渔船出海偷捕。将伏休违规与燃油补贴政策挂钩,对海蜇资源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三是捕捞时间长、生产效益高。海蜇捕捞生产从7月27日开始以来,资源状况和捕捞情况一直很好,平均每天单船产量在2250公斤左右,最高的单船可达到每天5000公斤。四是鲜蜇销售价格高。今年青蜇每公斤单价平均在9至10元,沙蜇每公斤0.12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青蜇价格每公斤增加2元,沙蜇价格每公斤增加0.04元。 (会建 盛东)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