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讲卫生 成时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18 9: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讲卫生 成时尚

□艾立起

  我有一位老战友当过连队卫生员。当年在部队时,他检查卫生很有一套:比如,他看个人卫生专查指甲缝;查办公室卫生拉出抽屉看背面……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对卫生格外敏感、非常挑剔的人,在唐山逗留期间,却钦佩唐山的卫生搞得好。因为他几次进饭店,没发现吸烟者;在电影院看电影,没发现地下有纸屑;在公园游览,发现游人自觉地把饮料瓶、面包袋送进垃圾箱……离开唐山的时候,战友由衷地钦佩,唐山无愧于全国文明城市。我深以为然。因为我们每个唐山人都亲身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使唐山的卫生面貌得到了显著改观。

  卫生知识广泛普及。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工作打先锋。近年来,全市上下,大到新闻媒体,小到社区橱窗,都成为宣传卫生知识的阵地;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到处都有普及卫生知识的课堂;上至市(县)区领导,下到少年儿童,不少市民成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城市“美容”。

  规章制度日益完备。在我市,市民文明公约、公民道德规范把讲究卫生摆在重要位置;村民公约、学生守则、企业员工管理规章制度,都把讲究卫生作为重要内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完备的卫生管理制度为全市卫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讲究卫生养成习惯。“检查不检查一个样,领导在不在一个样,有人监督与没人监督一个样,集体场合与单独行动一个样”。这四个“一个样”,生动反映了我市人民通过创建文明城,由“要我讲卫生”到“我要讲卫生”的嬗变。在我居住的社区有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每天临出门都要带上一包面巾纸,即便有一口吐沫也吐到纸上,扔到垃圾筒。老太太说:“全市人民都讲究卫生,我们老一辈,更得带个好头。”

  文明城市建设带动卫生革命,卫生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建设。置身新唐山,你会深切感受到:文明新风遍城乡,卫生时尚靓凤城。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迁安投资2904万元力争村级标准化卫生室全覆盖   12-07-31
治理卫生死角要下“猛药”   12-07-30
唐山创城办抽查体育场馆秩序卫生   12-07-25
丰南驻村工作组为帮扶村建造卫生室   12-07-24
唐山:乡镇卫生院绩效工资8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   12-07-2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