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滦南民营经济上缴税金占全部财政收入68%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立群 王学丽) 近年来,滦南县不断拓宽发展思路,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引导民营企业“二次创业”,全县民营经济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在今年上半年全省136个设区县(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通报排名中,位列第九名。

  在推动民营经济“二次创业”过程中,制定出台《关于鼓励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的若干规定》和《关于进一步加快实施名牌战略的意见》等文件,注重政策引领。对县内企业“二次创业”,新建固定资产投资在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项目,优先安排用地指标,在其建成投产后5年内,县政府按每年比照地方留成税收的50%奖励企业。扶持引导企业争创名牌,获国家级驰名商标的,奖励人民币20万元;获省级著名商标的,奖励人民币5万元等等,调动企业“二次创业”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该县已注册各类商标550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件,河北省著名商标21件,河北省著名商标拥有量居全市各县区之首。

  针对企业发展现状,大力实施企业素质培训“百千万”工程,即两年内培育100名企业厂长(经理)、1000名企业中层管理人员、10000名企业技术骨干。同时,为使企业发展紧跟国内外形式发展,不定期聘请专家学者围绕经济发展趋势、应对金融危机、提高管理水平等举办专题讲座,及时向民营企业通报和传递产业政策、发展规划和市场需求方面的信息,增强企业经营者“二次创业”的内生动力。并适时组织企业家赴先进地区参观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发展思路。

  在民营企业发展中,不断强化服务,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审批中实行服务承诺、首问负责、跟踪问效、责任追究等制度,叫响“零障碍、低门槛、高效率、强支撑、少检查、重激励”的服务品牌。在项目办理中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分包、项目助理配合、责任单位协同推进、投资主体具体实施”的四位一体服务机制,分包县领导每周调度一次,协调解决企业建设中的难题。每名项目助理随身携带“规划图、网络图、责任图”,为业主提供全程服务。

  依托城西工业聚集区和嘴东经济开发区两个省级工业园区,优先安排“二次创业”项目用地指标,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认真执行《滦南县金融系统信贷投入考核奖励办法》,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银企对接,促进银企合作共赢,并成立滦南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为民营企业“二次创业”提供贷款担保。

  为使民营企业在更高的层次实现“二次创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面向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等地跟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的最新动向,积极开展小团组招商、网上招商、上门招商、以商招商等活动,成功吸引了保利、万科、中船重工、香港玖龙、中冶等大型知名企业集团入驻滦南,为民营企业与知名企业集团合资合作搭建平台。

  目前,该县各类民营企业979家,形成了钢铁、建材、造纸、化工、食品、钢锹、纺纱等产业集群。滦南成为全国最大的钢锹生产基地、世界第二大PVC手套生产基地、全国奶业十强县、河北最大的肉鸡养殖加工基地和海水工厂化养殖基地。

  “二次创业”使民营企业收入增速达32.02%。2012年上半年,全县民营经济占经济总量的87.5%,上缴税金占全部财政收入的68%,从业人员占二、三产业从业人员总量的81.2%,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滦南县域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编辑 杨洪灏
.
相关新闻:
滦南交警查处假牌套牌 行政拘留19人   12-08-17
唐山:滦南农民王进权异乡勇擒金店劫匪   12-08-16
唐山:滦南疾控中心探索疾病预控工作新思路(图)   12-08-16
唐山:滦南东黄坨镇许二组村见闻   12-08-16
唐山:滦南农民王进权异乡英勇擒歹徒   12-08-1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