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迁安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大型集体婚礼

传统婚俗“跨火盆”

集体婚礼现场

幸福的新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迁安)“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8月23日上午,迁安市人民广场到处弥漫着爱的温馨,迁安市“我们的节日·七夕”大型集体婚礼在这里举行。现场,鲜花涌动、笑语如潮,一对对风采迷人的新人,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一个个相守终身的承诺,一声声甜蜜而真诚的祝愿,构成了一道道动人的风景线。

  9时整,鞭炮齐鸣,锣鼓喧天。伴随着主持人庄严宣布新人入场,80对新人怀着对新生活的美好憧憬,共同参加了隆重的中式婚礼。踩火盆、拜天地、掀盖头、喝交杯酒、切喜糕……传统的婚礼仪式,让新人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婚俗文化的魅力。新人们对参加这场新颖的婚礼感到十分兴奋,他们说:“七夕是值得纪念的传统节日,这场集体婚礼既别具一格又不失节俭,让人难以忘怀,真的很值得在我们年轻人中推广。”

  据悉,此次集体婚礼是由迁安市文明办主办、百合新娘婚纱摄影承办,旨在弘扬“厚德、自强、开放、创新”的新迁安人文精神,倡导“婚事新办、仪式从简、低碳生活”,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节俭的婚庆新风尚,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编辑 杨洪灏
.
相关新闻:
唐山:七夕别样风景 热心网友爱心义卖(图)   11-08-09
唐山:七夕雨霏霏难见“鹊桥会”   11-08-06
七夕恰逢双休 短途旅游受宠   11-08-06
民警提示:“七夕”情人节谨防网络陷阱   11-08-05
“七夕”恰逢周六 唐山市新人可以照常领证   11-08-0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