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七夕"路南路北近300对新人喜领"红本本"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24 8: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七夕节”路南路北近300对新人喜领“红本本”

 “七夕节”当天,来路北区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的情侣们早早排起了长队。记者赵亮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8月23日是我国的“七夕节”,也是近年来被年轻人热捧的“中国情人节”,市区有近300对新人喜结连理,比平时多了5倍多。

  23日一大早,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大门外,一对对年轻人排队等着拿“红本本”,尽管队伍很长,但大家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还有不少新人的父母也上阵帮忙,其中有一对父母因子女当天都要上班,特意早早赶来为他们排队。

  9时许,刚办完登记手续的小吴告诉记者,他早晨7点多就和女友来到现场排队,但还是没能挤进前10名。特意选择在“七夕”办理结婚登记,是因为他觉得作为中国情人节,“七夕”比西方情人节意义更大。

  为了迎接“七夕节”当天可能出现的婚姻登记“小高峰”,让更多新人能在这个浪漫的时刻拿到属于自己的“红本本”,我市17个婚姻登记处已提前做了相应的准备工作,确保新人在当天都能办理成功。

  (代月姣赵立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七夕”小热周末短线游 九月价低适宜出游   12-08-2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