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历届陶博会回顾:第九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25 9: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历时5天的第九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于2006年9月20日胜利闭幕。9月21日,第九届陶博会组委会召开成果通报会,通报了本届陶博会在展览、经贸、洽谈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第九届陶博会共有国内外的232家陶瓷及相关产品厂商到会参展,参展陶瓷达数十个系列、上千个品种,名家名瓷达到70%以上,创历届陶博会之最。唐山陶瓷集团、惠达陶瓷、隆达陶瓷等我市主要陶瓷企业展位规模宏大,特色鲜明,向中外宾客展示了“北方瓷都”的亮丽风采。本届陶博会到会客商和来宾达到7300多人,其中中外专业陶瓷销售商和陶瓷用户采购商700多人,均为历届最多。签订陶瓷贸易合同金额18.17亿元,比上届增长18%,创历届最高水平。其中内贸成交合同额11.33亿元,外贸成交合同额8550万美元。在历时5天的展览中,全市约有20多万人参观了陶瓷展览和各类活动。

  本届陶博会期间举办的经贸洽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高新技术成果洽谈会、县域经济成就展及项目推介等一系列活动,均取得圆满成功。经贸洽谈会共发布市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00个,县(市)区、开发区项目350个。会上签约项目108个,涉及能源、交通、冶金等行业。其中外资项目38个,总投资12.7亿美元;内资项目70个,总投资234.33亿元,均大大超过了预期目标。在签约项目中,以曹妃甸为核心,以海港开发区、南堡开发区为两翼的沿海经济隆起带成为投资的热点。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上,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260多人与我市206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交流活动。会上有983名应聘人才与我市用人单位达成工作意向,达成技术合作项目168项。通过技术成果展示和洽谈,5个高新技术项目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11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陶博会办会方式更加成熟,市场运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实现了以会养会。今年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办会思路,在广告发布、无形资产运作方面,全面实行商业运作,收到了明显成效。

  本届陶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使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进一步增强,发展成为全国驰名并有一定国际影响的大型专业展会,已经成为城市的品牌、扩大开放的平台,展示形象的窗口和凝聚力量的载体。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国内首条数控日用陶瓷塑压成型生产线研制成功   12-08-16
陶瓷新品种——贝瓷将亮相陶博会   12-08-15
“六大战略”创奇迹——探访惠达30年发展之路   12-08-15
陶瓷新品—贝瓷将亮相十五届唐山中国陶博会   12-08-14
我国新一代数控陶瓷塑压机在唐山研制成功   12-08-1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