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访唐山凤凰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淑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31 8: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为唐山文化事业尽份力我们义不容辞!”
——访唐山凤凰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淑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本报记者李响)

  “其实这个世界并不缺少机会,关键在你能否察觉到,并全力以赴地去抓住它。只要用心、努力,精彩就会属于你。”日前,赞助中国评剧艺术节的唐山凤凰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淑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唐山凤凰酿酒有限公司,组建于2008年6月。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凤凰酿酒在董事长于淑艳的领导下,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公司发展成为年生产能力达5000吨,销售收入近5000万元的大型酒类生产企业。

  于淑艳在商场上起步较早,曾经做过小食品批发,开过烟酒店。在经营过程中,她发现市场上销售较好的都是外地白酒,而唐山本地却没有一个叫得响的品牌。于是,她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创一个具有唐山地方特色的白酒品牌,并将它发扬光大。“我本人从事酒类经营很多年,在经销白酒的同时我看到了唐山地产白酒的衰退,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将唐山地产白酒文化传承并弘扬下去。经过反复研究和攻关,我们在酿造工艺上秉承了北方传统白酒酿造方法,并传承了‘老五甑’工艺,酿出的白酒具有一定的地方特色。2008年,我们将产品以凤凰的品牌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于淑艳说。

  多年来,凤凰酒业传承了唐山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以“打造唐山白酒第一品牌”为目标,并力争将凤凰酒在全国范围内打响。对此,于淑艳表示:“我们不断在酿造工艺上改进与创新,酿造出了凤凰酒独特口感优势,并且通过良好的市场运作和有力的营销策略,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同。我们的产品已在唐山、河北创出了一片天地,下一步我们要把唐山的凤凰酒推向全国,争取得到全国人民的认可。让大家都知道,唐山不只有钢铁、煤炭,这里酿出的白酒也同样优秀。”

  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于淑艳没忘回报社会。2008年,在得知汶川发生地震的消息后,于淑艳第一时间赶到了公司,并组织全体员工捐款捐物,她个人捐出了6万元。“我经历了1976年的大地震,也在那场浩劫中失去了亲人和朋友,所以,我特别同情汶川的同胞们。虽然2008年我们公司还处在起步阶段,经济基础还不牢固,但我觉得能为灾区重建出一份力,就算日子过得紧点也值得。”于淑艳说。

  从那时起,于淑艳和她的凤凰酿酒公司就一直热衷于支持公益事业。此次,凤凰酿酒又拿出巨资赞助中国评剧艺术节。“评剧发源于唐山,是“冀东文艺三枝花”之一。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唐山人,我从小就喜爱评剧。现在评剧艺术节已成为唐山市标志性的品牌文化活动,凤凰酿酒目前也具备了一定的经济实力,为唐山的文化事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义不容辞!”谈到赞助此次评剧节,于淑艳心潮澎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聂辰席在唐山就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发展进行调研   10-12-01
唐山市地税直属三分局征收文化事业费110万元   09-12-29
大力发展文化事业 把唐山建设成文化名城   09-11-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