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唐山隆重开幕(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9-01 8: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暨第七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隆重开幕
王文章艾文礼董伟王雪峰陈国鹰陈学军出席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艾文礼,市委书记王雪峰共同触摸启幕球为评剧艺术节启幕。本报记者吕光宇、闫军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本报记者吕光宇、闫军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卢山)金秋送爽,戏苑芬芳。8月31日晚,由文化部艺术司、省文化厅、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启新1889杯”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暨“邮储银行杯”第七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在燕山影剧院隆重开幕。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艾文礼,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晓明,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文化厅副厅长边发吉,省文联副主席柴志华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王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市委副书记陈学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栋,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山,市委常委、秘书长郭竞坤,副市长高瑞华出席。

  董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评剧艺术节自2000年创办伊始,得到了中央和文化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十几年来,中国评剧艺术节共演出剧目131台,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中青年评剧演员,为传承和弘扬评剧艺术、推动我国评剧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举办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次具体实践。通过本届评剧艺术节,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评剧艺术的繁荣和发展,为弘扬民族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陈国鹰在致辞中说,唐山作为评剧的发源地,连续多次举办中国评剧艺术节,为全国评剧院团展示评剧艺术提供了舞台,为广大群众欣赏评剧艺术创造了机会,为弘扬评剧艺术进行了有益探索。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是继前七届评剧艺术节之后又一次全国评剧艺术的盛会,旨在进一步繁荣评剧创作,增进评剧艺术交流与合作,活跃评剧演出市场,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促进评剧艺术的繁荣发展。我们愿通过本届评剧艺术节,同全国评剧界朋友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与交流,为推动民族艺术的繁荣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艾文礼,市委书记王雪峰共同触摸启幕球,为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启幕。

  开幕式结束后,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保乐、董艺主持的大型文艺演出《莲花香满城》,通过舞蹈、评剧经典名段集锦、皮影、评歌、评剧交响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现了评剧艺术的独特魅力。而谷文月、张俊玲、罗慧琴、宋丽、曾昭娟等著名演员的精彩表演,也让现场观众过足了戏瘾。

  本届评剧艺术节以“评剧故里、魅力唐山”为主题,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等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7个评剧院团带来了18台优秀剧目。同时,还将组织评剧票友大赛和学术研讨,将集中展现近年来全国评剧创作和人才建设的丰硕成果。

  据悉,本届评剧艺术节将于9月10日闭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绳各庄民间评剧团专场演出献礼评剧节   12-08-31
《山沟里的明星》将亮相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   12-08-31
著名评剧作曲家王其珩赠书唐山   12-08-31
中国评剧艺术节回眸与展望   12-08-31
环渤海社区举办“评剧知识十日百题问答”活动   12-08-3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