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扎实推进党务公开信息化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9-03 8: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扎实推进党务公开信息化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佳林、葛燕、菖鹂)今年以来,路南区扎实推进基层党务公开信息化建设,从规范内容、丰富形式、畅通渠道三方面入手,积极探索符合本区实际的党务公开新思路、新途径,精心打造阳光政务。

  规范公开内容,扩大信息覆盖范围。一是公开内容更丰富,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对党员群众关注程度高、参与愿望强的各项事务均实行全过程公开,不断深化和拓展党务公开内容,增强透明度;二是公开对象更广泛,根据公开内容确定公开对象,对涉及全局的重大决策,特别是容易出现以权谋私、滋生腐败、引发不公的事项,确保最大范围内的党员群众知道、参与并有效开展监督;三是公开制度更完善,建立健全了党务公开内容审核、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和反馈、责任追究、监督检查、考核评价等13项党务公开规章制度,并全部予以公示,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

  丰富载体形式,拓展信息传播途径。一是加强传统公开阵地建设,鼓励全区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党务公开栏、公开橱窗、展板、文件、简报等传统形式及时公布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定期开展党内事务咨询和党员定期评议等活动,进一步完善党内情况通报制度,畅通党内信息渠道;二是加强硬件建设,以福乐园社区综合便民服务大厅为试点,安装便民服务触摸显示屏,本着“群众关注什么,就公开什么”的原则,公布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公开承诺、社区两委换届流程等多项内容,方便居民群众根据需要查询或观看LED滚动屏了解各种党务信息;三是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搭建资源共享、便捷高效的信息化服务平台,建立了党务公开QQ群、社区党务公开网站、网络博客,在教育系统开通了校讯通手机短信平台,每日公布、更新党务信息,使广大党员群众足不出户即可随时关注党务动态。

  畅通建言渠道,增强信息反馈效果。一是开设意见箱通道,供广大党员群众投诉或提出各种意见、建议,由专人定期收集整理,对积极有效的意见及时采纳;二是开设网站留言通道,专门为党员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政策咨询和便民服务;三是开设档案查询通道,规范档案查询制度,安排专人为广大党员群众查阅不涉密的党务公开档案资料,并回答查询人提出的问题。截至目前,建言献策“三通道”共接待群众咨询330次,为群众答疑解惑571条,提供党务信息服务205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交通运输局:"细""深""实"推进党务公开   12-07-27
路北龙东街道唐山率先试点推行楼栋党务公开   12-07-27
玉田全力把党务公开打造成阳光工程民心工程   12-07-24
路北龙东街道:党务公开成为发展的“助推器”   12-07-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