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边防民警机智救下3名轻生农民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9-06 8: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边防民警机智救下3名轻生农民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日前,市公安边防支队十里海边防派出所紧急出警,成功救助3名欲跳楼轻生的农民工,并帮他们拿回被拖欠的万余元工资。

  8月30日17时许,3名农民工因讨薪未成在十里海边防派出所辖区某集团厂房上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该所迅速组织民警出警。当时,3名工人正坐在近10米高的厂房上,其中一人骑着房檐,一条腿悬在空中,一旦失足落下,后果不堪设想。民警一边通过扩音器耐心地与他们交谈,吸引其注意力,一边组织民警上楼营救。然而,该3人情绪激动,以“马上跳楼”威胁上楼阻止的民警。为避免3人发生意外,民警积极与3人交谈,了解他们的苦衷,并以亲情为突破口,安抚3人情绪,引导他们要珍惜生命,不要轻生。

  经了解,这3名农民工是该所辖区某集团厂房项目建筑工人,其中2人来自东北,1人来自重庆。施工完成后,3人多次与建筑商协商支取工资无果后,动了轻生的念头。

  民警一面继续对3人展开劝解工作,一面积极联系建筑商,反映农民工存在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协商工资事宜。经过近1个小时的耐心劝说,3人情绪趋于平稳。与此同时,建筑商也将3人的工资1万余元带到了现场。欲轻生的3名工人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在民警的帮助下,离开厂房顶部。 (杨合义 卢海鹏 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木厂口镇“7·28”抗洪救援纪实   12-08-03
货车车头脱离车身司机被困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12-07-05
消防官兵救援演练   12-06-26
唐山举行钢铁焦化企业班组长应急救援比武大赛   12-06-16
唐山机场分局完成今年首次应急救援拉练任务   12-06-0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