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查获一辆走私套牌路虎揽胜(图)

 
 
走私套牌路虎与真车“雌雄”难辨(右为套牌车)
 

  网上购买的走私套牌“路虎揽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瑞柱 刘芳) 近日,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九大队在接到公安部协查指令7小时后,成功查获套牌“京A92***”的路虎揽胜小型客车。

  9月4日上午9时,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接到省公安厅交管局转发的公安部交管局协查指令:北京一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报案称,该公司的一辆“京A92***”路虎揽胜被非法车辆套牌,并在多个省市出现交通违法记录。鉴于套牌车辆在4个省市出现交通违法记录,公安部交管局向相关省市发出协查指令。资料显示,今年以来,除北京、天津、山东外,此车在河北唐山境内交通违法3次。

  下午,时值唐山交警开展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全市集中统一行动。支队九大队分成6个稽查组,在102、112国道和丰润城区主要路口设卡布控,查缉违法车辆。此前,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通过短信平台,向全体民警发出手机短信指令:注意查缉涉嫌套牌“京A92***”的黑色路虎揽胜。

  16时17分,一辆黑色路虎揽胜由人民路自西向东驶来,引起民警的注意。车到近前,其悬挂的牌照恰恰是“京A92***”。就在此车等红灯之际,民警上前对其检查。

  此车的登记证、行驶证和车检、保险、环保等标识一应俱全,但一个细微处没有躲过民警的眼睛,此车牌照架比北京公司的车明显长出很多。

  这辆涉嫌套牌车和车主李某被带到九大队审查。李某初步交代,这辆车是通过网上购买的。在与卖家电话协商后,他于8月23日将37万元汇入一中介账户,9月2日在北京市大兴区兴业路马路边提取车辆。

  李某还交代,负责送车的是一家物流公司,他见车后,同意中介将车款支付给卖家,其交易方式类似于网上购物。卖家此前告之,这辆车不能过户,不能提档,但价钱明显低于市场价。

  9月5日,闻听套牌车在唐山被查扣,北京公司工作人员于上午驾车赶到九大队。提起被套牌,他说真是苦不堪言。公司的路虎揽胜自2010年购买后,从未出过北京市区,也不曾借与他人。但自今年以来,公司不时接到来自多地交警的违法情节通知。其中,4月在天津违法7次,5月在山东潍坊、临沂违法3次。

  半年之内的18次违法记录,使公司这辆公务用车到期不能年检。好在根据公安部新出台的规定,公司向北京交管部门申请了临时牌照,否则真是寸步难行。更令他后怕的是,万一套牌车肇事逃逸,自己所在公司甚至会被牵扯案中。

  在九大队院内,两辆路虎揽胜并排停放,从外表看如同孪生兄弟。而套牌车的牌照、证件、标识即使有多年经验的老民警凭肉眼也难以发现破绽,造假技术之高由此可见一斑。

  经仔细检查发现,套牌车是2006款,而北京公司的车是2008款。尽管两车发动机号一致,但识别代码却有明显区别。民警输入套牌车的识别代码,在车辆管理系统查询,结果显示,系统内无此车。也就是说,这辆套牌车根本未曾注册登记,疑为走私而来。

  9月5日下午,九大队民警带套牌车到唐山市公安局刑事技术部门鉴定,结果表明,此车确为走私车。李某被行政拘留,套牌车被扣押,唐山警方将对此案深入追查。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二大队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   12-08-31
交警二大队"温馨提示"纸条提醒驾驶人正规停车   12-08-30
唐山:北立交北公路交警智能卡口设备启用   12-08-30
唐山:丰南交警伸援手 救伤员化纠纷   12-08-30
唐山交警二大队:小纸条温馨提示司机按章停车   12-08-3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