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34年后,学生为九旬老师过教师节(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9-11 8: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34年后,学生为九旬老师过教师节

师生共聚一堂。记者菲菲、赞英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田菲菲、梁赞英)毕业数十年再聚首,发已斑白,师恩犹在。9月10日中午,唐山商校76级会统二班的20名同学为当年的班主任邱立忠庆祝教师节,诠释了这份跨越36年的师生情。

  在新华道凤凰园烤鸭店101房间的墙上挂着一幅红底的横幅,上写“祝邱立忠老师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邱立忠老师从教40年,今年已90岁高龄。参加这次聚会的都是1976年入学的商校学生,从一年级到二年级,邱立忠一直是他们的语文老师和班主任。30多年后,这么多学生能为自己庆祝教师节,邱立忠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是唐山大地震孤儿。当年在商校上学时,家里还有一个十多岁的妹妹需要照顾,是邱老师的耐心教育和父亲般的关怀让我振作起来。”学生卢思义激动地说,他今年58岁了,现在还时常想起当年邱老师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

  “我们这届学生是唐山大地震后商校的第一批学员,当年上学时条件特别艰苦,邱老师既是我们的好老师又是我们的父亲。”活动发起人张振宇女士回忆说,当年她负责发放全班同学的生活费,每人每月14元钱。一次,她发生活费时弄丢了1份,邱老师知道后自己掏腰包补上了,那时邱老师的月工资才40元钱,每次想起这事她都特别感动。

  邱立忠说,他教过那么多学生,毕业后也有不少保持联系的,但学生们毕业30多年后还能聚起20人给他庆贺教师节,他连做梦都没想到。同学们的情谊让他特别感动。看到学生们生活幸福,邱立忠也十分开心。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表彰2012年十佳教师和优秀教师[组图]   12-09-10
唐山连续21年评选“双百十佳”教师   12-09-10
唐山路北赖旺庄小学学生手工贺卡献老师(图)   12-09-10
农工党唐山市委给教师党员过节   12-09-10
唐山:路北区庆祝第28个教师节(图)   12-09-0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