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9-14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站位新起点  抢抓新机遇  实现新跨越
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雪峰讲话  陈国鹰曹征平张国栋郭彦洪出席  陈学军作报告

  图为市委书记王雪峰在中国共产党唐山市曹妃甸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上致辞。本报记者吕光宇摄

  图为中国共产党唐山市曹妃甸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场。本报记者吕光宇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美)9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唐山市曹妃甸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书记王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以这次大会为标志,曹妃甸的管理体制改革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曹妃甸的开发开放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曹妃甸区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切实做到站位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主要负责人陈学军作了题为《抢抓新机遇,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把曹妃甸打造成全省第一经济增长极而奋斗》的报告。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曹征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栋,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市委常委、秘书长郭竞坤出席会议。

  秋日暖阳中的渤海国际会议中心彩球高悬、红旗漫舞,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金色大厅内的主席台帷幕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党徽,两侧竖立着十面鲜艳的红旗。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王雪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所有为曹妃甸开发建设付出艰辛、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和广大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诚挚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以这次大会为标志,曹妃甸的管理体制改革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曹妃甸的开发开放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曹妃甸开发开放,省委、省政府关注,全市人民瞩目。曹妃甸区作为具体操盘手,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切实做到站位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

  王雪峰指出,站位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首先是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瞄准新目标。全区上下一定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要求,充分认识曹妃甸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牢牢把握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努力把曹妃甸打造成为全省第一经济增长极,打造成为全市、全省乃至整个环渤海地区最具潜力、最有活力、最为开放、最富竞争力的现代化新区。站位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核心是要明确工作着力点,确立新举措。要把加快产业聚集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产业兴区,以七大产业园区为载体,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以扩大开放为途径,加快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全力抓好中石化千万吨级炼油等重点产业聚集发展,努力把曹妃甸打造成环渤海地区的新型工业化基地。要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强大动力,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深化改革,探索建立运行高效的经济管理体制、统一高效的规划建设管理体制和服务高效的社会管理体制,形成机构优化设置、人员优化组合、运转高效有序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扩大开放,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放大格局。要把加强城市建设作为重要支撑,进一步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加强管理,着力构筑曹妃甸城区、临港商务区、唐山湾生态城、南堡开发区等四大城市板块。当前,尤其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把加强局部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区综合服务区建设作为当务之急,不断增强城市的产业聚集力、经济辐射力和综合竞争力。要把改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作为根本举措,坚持软硬环境一起抓,提升港口的辐射带动力和产业聚集力;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强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开放开明的发展环境和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生态环境。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目的,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站位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关键是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展现新气象。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一个好的工作作风、一个好的工作业绩”的要求,大力弘扬不甘落后、敢为人先、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唐山新时代精神,勇挑重担,解放思想,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团结协作,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雪峰强调,推动曹妃甸大发展、大跨越,这次党代会是一个新的起点。每一位代表都要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形成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塑树一个好风气,真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的大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大会,开成一个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大会。

  王雪峰指出,站位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曹妃甸区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衷心地希望即将产生的区委领导集体和班子成员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与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与重托,倍加珍惜代表的信赖和期望,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与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科学发展观的正确指引下,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掷地有声抓落实,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奋力推动曹妃甸大发展、大跨越,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陈学军在报告中指出,今年7月11日,国务院就唐山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作出批复,正式批准设立唐山市曹妃甸区,标志着曹妃甸进入了跨越发展的崭新阶段。他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曹妃甸区开发开放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曹妃甸区肩负的使命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策略方法。陈学军在报告中提出曹妃甸区到2015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500亿元,年均增长5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200亿元,年均增长40%以上;全部财政收入达到170亿元,年均增长50%以上。产业发展呈现新格局,港口功能得到新拓展,城市建设展现新面貌,开放创新实现新突破,人民生活达到新水平,党建科学化水平得到新提升。

  陈学军强调,实现新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曹妃甸实际,坚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发展,坚持港口、港区、港城一体发展,坚持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要以曹妃甸区成立为新的起点,深入实施“6677”战略,加速构建“1+4+7+4”的区域发展新格局。重点抓好“十个加快”“十个着力”:加快产业园区发展步伐,着力推进产业聚集上规模上水平;加快拓展和完善港口功能,着力推动曹妃甸港由集疏大港向综合贸易大港转变;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建设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和人才聚集高地;加快招商引资步伐,着力推动各类生产要素加速向曹妃甸汇聚;加快拓展服务业发展领域,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城市建设改造步伐,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唐山南部次中心城市;加快农村改革发展步伐,着力提升城乡统筹发展水平;加快以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加快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创新,着力营造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发展环境;加快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着力激发社会活力。

  曹妃甸区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应邀来宾、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获批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12-09-0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