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综合福利院培养孤残儿童掌握一技之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9-14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综合福利院培养孤残儿童掌握一技之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新学期伊始,又有两名来自市综合福利院的孩子成为唐山劳动技师学院技能扶助生班的学生。截至目前,市综合福利院已先后有7名孩子取得了到技能扶助生班学习的机会,其中3名孩子已参加了工作。

  多年来,市综合福利院根据院内儿童的智力、残疾以及适学状况,选择不同的形式进行教育。对相对正常的孩子,福利院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为他们争取上高中、上大学的机会;对那些残疾程度较重,智力水平相对不高的孩子,则积极培养他们掌握一技之长。

  在得知唐山劳动技师学院有技能扶助生班后,福利院工作人员主动找到相关部门,反映孩子入学的实际困难,介绍孩子的身世,争取到了有关方面的支持。

  在孩子们进入学校就读前,市综合福利院的老师们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为其选择适合的专业进行学习。因为身体状况,有的孩子入校就读后学习上遇到了一些困难,老师们便与他们结成互助对子,不放弃,不嘲笑,逐个知识点地反复讲解,遇到相对复杂的理论知识,就将他们带往操作间或者实习基地,进行实际操作演练,手把手地教,使其在实践中更好地掌握理论知识。看到孩子们有时比较沉闷,不爱与人交往,老师们便以朋友的身份与他们谈心、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在福利院老师和相关学校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入校就读的孩子们不仅学习顺利,而且掌握了一技之长。

  (张丽娜)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我的手机故事]幸福握在手里   12-09-10
天津评剧院院长:评剧节是评剧人的福分(视频)   12-09-07
唐山、迁安候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12-09-07
福彩助59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12-09-03
唐山:福乐园建成河北首个女子警务室   12-09-0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