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中院:以"六个一"为载体全面构建诉讼文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9-15 8: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中级人民法院
以“六个一”为载体全面构建诉讼文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屈岳、张磊)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文化建设中注重对诉讼活动主体——诉讼参与人的影响和渗透作用,通过打造以“一展一窗一廊一庭一室一宣” “六个一”为载体的诉讼文化阵地,倡导和构建“崇尚法律、诚实守信、讲求程序、注重证据、和谐文明”的诉讼文化。

  “一展”,即在法院门口等候区设立诉讼文化展板,以富有哲理、浅显易懂的表现方式宣传诉讼文化,让当事人在等候中享受宁静,在潜移默化间得到熏陶。

  “一窗”,即在立案大厅设立诉讼服务窗口,窗口上方设立一块大型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由全院干警自主创作的诉讼常识与提醒系列动漫,大厅中间竖立诉讼提示橱窗16块,生动鲜活地引导当事人依法理性诉讼。

  “一廊”,即在诉讼通道开辟了一条100多米的诉讼文化长廊,利用展牌图文并茂地阐述诉讼文化内涵及崇法、遵法、守法的哲理。

  “一庭”,即在审判法庭外悬挂不同业务庭职责、温馨提示、法官忠告等内容的板报,引导诉讼当事人培养理性诉讼观念,增进权利义务认知。

  “一室”,即在设立的4个信访接待室张贴体现“和谐”“宽容”的书法牌匾及图画作品,在门外竖立信访常识、格言警句、互谦互让典故为内容的展板,感召当事人理性文明信访。

  “一宣”,即在媒体刊播诉讼文化系列公益广告,开辟“诉讼文化大家谈”栏目,加大宣传力度,达到提高公众法律意识、提升司法公信力、优化社会法治环境的效果。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中院:强化司法为民意识 创新司法便民机制   10-12-15
市中院实现“四个新突破”开创工作新局面   10-02-22
市中院举行经济形势报告会   09-11-11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09-11-09
市中院综合审判楼开工奠基   09-09-2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