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新能源公交车上路 票价翻番市民难接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纪哲)9月16日一大早,家住唐山市路北区智源里的王先生要去单位加班,来到北新道等公交车,远远地看到一辆绿颜色的崭新的19路公交车驶了过来。“换新车了,新车真漂亮!”王先生很高兴,可等他上了车,被告知:“票价两元。”王先生一下子就兴奋不起来了,他粗略一算,坐一趟车两块钱,一天一个来回就是4块钱,一个月下来坐车至少要花120多元——这对工薪族来说,成本也太高了吧?

  王先生说,这新能源车坐上去感觉确实好,没有起步时的颠簸,很平稳,行驶过程中噪音也很低。可像他一样,很多登上车的市民对2元票价皱起了眉头,一些乘客听说2元票价后,还马上下了车。“公交车就是方便市民的,乘客基本路途都不远,坐上几站车就要花两元钱,确实让人难以接受。”王先生说,坐公交车的本来就是中低收入的市民,一下子票价翻番,从1元变成2元,对他们的日常生活会造成很大影响,而且一条线路全换了新车,乘客选择的余地都没有。“希望有关部门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角度想一想,公交车是服务大多数民众的,票价也应该让群众能够接受。”

  唐山公交:新能源车将涉及7条线路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唐山公交总公司客服热线。工作人员介绍,这批新能源公交车是油电混合动力车,由于运营成本要高于普通线路公交车,所以经物价部门核准,票价较高。这批新能源车共涉及7条线路,目前投入运行的是10路、54路、19路、60路,下一步还将有2路、59路、66路投入运行。

  市民呼声:希望新能源车的票价更“亲民”

  杨素萍: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应该是政府买单,百姓受益,而不应该让百姓分担推广新能源车的成本。

  李伟峰:推广新能源车是好事,但群众应该可以有选择,不能强迫人们必须花双倍的钱坐新能源车。

  李岚:新车必须人人都想坐才能增加收入,而不是让人们望而却步,希望新能源车的票价更“亲民”。

  徐慧丽:如果坐新车就是要多掏钱,还不如不换车,价钱翻番我接受不了。

  郝东华:市内公交车,线路都不长,2元票价有些高。

    王峰:据说新能源车有空调,现在的2路、5路公交车都带空调,还不是都没开吗?市民不是游客,坐公交就是图实惠,奢华公交车完全没必要!

  王文强:公交车涨价了,职工的公交补贴是否也应该增加呢?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部分23路公交候车亭“站”进绿化带(图)   12-09-12
让座与耳光   12-09-04
唐山公交首批文明引导员正式亮相街头(图)   12-08-30
新华道多座公交亭消失 公交公司称正更新   12-08-24
雷击引发大火烧毁房屋 唐山公交公司伸援手   12-08-1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