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网友手机直播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组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施王洛)9月16日,唐山国际会展中心礼花绽放,客商云集,第十五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在此盛大开幕。开幕式上,中国经济网、长城网、环渤海财经网、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网络广播电视台等网络媒体对开幕式盛况进行了现场报道。在诸多专业媒体人士中,一群手持iPad和智能手机的朋友格外引人注目,网友用手机微博直播开幕式成为这届陶瓷博览会的一大靓点。

网友现场发微博

  “手机+微博”被称为“最快捷、最草根的新闻发布厅”。有别于传统媒体,它是普通人群和受众都可以掌握的媒体,具有很高的互动性和及时性。在国内外的大型活动中,微博已经成为广大网友获取资讯的重要平台,而网友手机微博直播,在唐山陶博会历史上尚属首次。

网友现场发微博

  一位来自丰润区的网友,一大早便赶到唐山国际会展中心。“听说这届陶博会提供了800个展位,还有美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30多家外国陶瓷企业参展。我非常喜欢陶瓷艺术品,把这些美轮美奂的展品通过微博发到网上,可以让我的网友都知道我的家乡还有这么棒的展会!”另一名网友认为,“陶博会是唐山的一个靓丽品牌,不仅是唐山对外开放、弘扬地方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深受群众喜爱的盛会,陶博会早已成为唐山人心中的节日。”很多网友在观看盛会之余,自愿成为陶博会的“网民记者”,他们通过手机,利用微博这一新型媒体,将展会上大量精美的展品以图片、视频的方式迅速传播到网上。

  手机微博直播方式在本届陶博会的大规模应用,不仅将展会上最鲜活、最细微的资讯迅速传递到网友中间,同时也搭建了一个立体互动平台,让无法到达现场的人们可以通过微博感受到博览会的精彩,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身临其境的观感体会。

  据网上统计,开幕式当天,共有近百名网友发出微博报道300多篇,吸引了近6万粉丝。

  此外,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唐山发布”也对开幕式进行了全程报道。

“唐山发布”微博界面

网友微博直播页面

  唐山是中国“北方瓷都”,自1998年开始,唐山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陶瓷博览会,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本届陶博会以弘扬陶瓷文化、传播高新技术、促进产业发展、扩大双向开放为宗旨,努力使陶博会办成行业会展的名牌、提升产业实力的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平台、展示唐山形象的窗口,进一步提升“北方瓷都”的影响力。陶博会期间,唐山市还将举行人才技术交流大会、陶瓷产业外贸转型升级高端论坛、中(唐山)—法(利摩日)陶瓷座谈会、第五届隆达论坛等一系列经济文化交流活动。

开幕式现场宾客云集

现场的专业媒体记者

微博直播页面

微博直播页面 

  微博直播页面

  网友微博图片—唐山著名陶瓷品牌“IMEX意中陶”

网友微博图片—唐山著名陶瓷生产企业惠达公司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试行“手术直播” 患者家属表示欢迎   12-03-05
唐山公安在线直播“织”微博   11-12-22
唐山公安开展“治安警官进微博”直播活动   11-11-01
本网上午8时50分视频直播陶博会开幕式   11-09-16
视频直播:第十四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式   11-09-1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