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诸云龙成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专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9-25 9: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诸云龙被确定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专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石忠)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文件,确定了“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名单,我市中医医院原副院长、著名中医专家诸云龙主任医师被确定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专家。

  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是贯彻落实国家卫生部《医药卫生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中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诸云龙主任医师是全国名老中医,是国家卫生部、人事部、中医药管理局确定的“全国第三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学术顾问、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针灸学会副会长。

  诸云龙在中医理论上造诣精深,精通中医经典著作和历代各家学说,学验俱丰。他长期从事临床工作,擅长中医内科、妇科和针灸。经过40多年的临床实践和逐步完善,形成了针药结合,双管齐下的治疗特色,在针药结合治疗内科、妇科常见病和疑难杂症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在治疗心脑血管病和神经、消化系统疾病等病症方面,造诣颇深。

  他精通针灸,针法娴熟,手法细腻轻柔,疗效显著。从医47年来,他在国内外治疗中风偏瘫和各种类型的瘫痪逾千例,疗效显著,使无数瘫痪病人重新站立起来,走上工作岗位。

  鉴于诸云龙在中医学术上的卓越成就,中华中医药学会授予他“首届中医药传承特别贡献奖”,又被评为“河北省针灸大师”“河北省首届名中医”“唐山市名中医”“唐山市百名名医”。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市中医医院名老中医接受学术继承人拜师   12-07-23
头伏第一天“冬病夏治” 市民扎堆   12-07-19
“冬病夏治”市民扎堆 医生提醒:最好提前预约   12-06-29
《轮椅女孩柴丽丽:蜗牛也可以爬很远》后续   12-06-28
唐山中医医院为社区居民义诊(图)   12-06-1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