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凯美瑞”举报“霸道”套牌1年交通违法54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9-25 8: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凯美瑞”举报“霸道”套牌1年交通违法54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为躲避处罚,“霸道”越野车套用相识之人的丰田“凯美瑞”车的车牌,而“凯美瑞”车主则企图以“车牌被其他车辆套用”为由,让交警部门将多达54个违法行为消除。日前,我市交警部门接到“凯美瑞”车主被套牌的“举报”后密布法网,最终查获套牌“霸道”越野车。

  据介绍,市公安交警支队接到一车主举报,称其丰田“凯美瑞”轿车被一辆丰田“霸道”越野车套牌。该套牌车近一年内违法行为竟多达54起。据称,该套牌车经常出现在市中心区、西外环、丰南、丰润、遵化等地。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向全市交警下达协查通报,要求各交警大队将该车牌号列入黑名单,并通知一线民警加强检查,一经发现,立即查扣并上报交警支队。

  9月22日10时30分许,在庆北道与建设路交叉路口,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对车辆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时,一辆绿色丰田“霸道”越野车的车牌号引起了交警的注意。经仔细查看,该车正是交警支队协查通知中提到的套牌车。交警随即将该车拦下检查。

  其间,该车驾驶人表示只能出示驾驶证,没有携带行驶证。随后,该驾驶人主动承认,该车号牌并非“霸道”车所有,而是属于自家另外一辆车。经对该车后备箱检查,交警发现了该车的号牌和行驶证。

  对于自己的行为,该驾驶人表示其目的是为了躲避交警部门的检查。随后,“凯美瑞”车主持行车证、身份证来到交警五大队,承认认识“霸道”车主,并知道车牌被其套用。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驾驶人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并记12分。而如果是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驾驶人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并将被处以15日以下拘留。套牌车驾驶人还将接受54个违法行为的处罚,需被罚款6750元记161分。

  交警表示,该“霸道”越野车现已被暂扣,交警部门将对其做进一步的调查,查看其是否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

  (叶长文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