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新农合“一卡通”惠及参合农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9-26 7: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新农合“一卡通”惠及参合农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如今,迁安市的参合农民在全市各个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看病,领取新农合补偿时不再需要二次上门,而是由医疗机构将住院报销费用直接打入农民已有的粮食直补卡中。这种便农、惠农的支付方式已在全市正式启动近一个月,受到了参合农民的广泛称赞。

  迁安市在不增加农民经济负担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粮补卡”覆盖面广和信用联社网点多的特性,实行一卡双用,即将新农合资金的使用、兑付纳入已有的粮食直补卡。目前,该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以及乡镇卫生院等各级医疗机构医疗业务均实现电子化,参合农民到医疗机构就医持一卡一证(粮食直补卡、身份证)即可享受国家各项补贴政策。 (艳辉国际艳艳文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正式启动社保“一卡通”工程   11-11-01
唐山市推出98元惠民旅游一卡通   11-09-23
唐山推出全国旅游一卡通 98元游429家景区(图)   11-09-2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