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中秋国庆长假谨防“节日犯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9-27 7: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秋国庆长假谨防“节日犯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海波、俊杰、志明、卢山)中秋、国庆将至,市民外出旅游、走亲访友、聚会活动增多,极易出现安全盲点,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在此,滦县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欢度节日的时候,切记注意防范“节日犯罪”,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空巢”防范入室盗窃。市民在外出前,务必锁好门窗,贵重物品请妥善保管;如有可能,要与邻居打好招呼,加强协防。企事业单位在放假时应将流动资金存入银行。

  出门留神“贼手”拎包。市民外出时,要多留意自己的钱包、手机、饰品等贵重物品,特别是在公车、餐厅、车站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外出购物时,尽量少带现金,用卡消费。

  银行取钱小心劫匪“瞄准”。到银行取款时,要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如发现可疑人员可先避让,延后取款;离开时,留心是否有人跟踪窥视;提取大额现金时,最好多人同行;ATM机取款尽量选择繁华路段的设备。

  老年人提防电信诈骗。老年人要遵守“四不一及时”的原则,即不贪小便宜、不轻信陌生人、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汇款,发现受骗后要及时报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端午小长假唐山爱心商家慰问执勤交警   12-06-25
组图:天津海昌"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近5万人   12-05-02
“五一”小长假唐山旅游收入4.01亿元   12-05-02
唐山:路南民警"五一"小长假全力攻坚"三清一打"   12-05-02
铁路唐山站"五一"小长假日均发送旅客1.65万人   12-05-0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