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第十五届陶博会共签订陶瓷贸易合同额44.3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9-28 8:52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内贸成交合同额、外贸成交合同额均创历届最好水平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9月16日至9月20日,“曹妃甸之光”第十五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在唐山隆重举行。本届陶博会与往届相比,规模更大、门类更全、布展更好、活动更新,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均进一步提高。记者9月27日获悉,本届陶博会共签订陶瓷贸易合同额4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其中,内贸成交合同额27.2亿元人民币,外贸成交合同额17.1亿元人民币,均创历届最好水平。

  本届陶博会中外客商云集,到会客商和来宾4500多人。今年陶博会共有国内外275家陶瓷厂商到会参展,参展陶瓷产品达数十个系列、上千个品种,名牌名企比例达到70%以上,充分展示了当今世界陶瓷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和陶瓷艺术的最新成果。展会期间,各陶瓷厂商还组织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洽谈交流等营销活动。特别是唐山市企业抢占商机,拓展市场,签订了一大批陶瓷贸易合同。据统计,唐山市企业共签订陶瓷贸易合同额23.2亿元,占全部合同额的一半以上。

  本届陶博会单独设立了国际展区,参展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32家企业,别具异国风格的国外陶瓷展品让人耳目一新,成为本届陶博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唐山市的90多家参展企业产品档次和布展水平也比往届又有新提高,参展的新产品达到90%以上,充分展示了“中国北方瓷都”的风采和实力。

  精美的陶瓷品上演了一场“精彩秀”,让人流连忘返。而同样精彩的还有各项会中活动。本届陶博会期间的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将人才交流会和高新技术成果会合二为一,来自国内近百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院士专家、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唐山市350家需求单位共4500多人参会,1986名各类人才洽谈成功,其中,274名研究生洽谈成功,414名研究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合作意向;达成技术项目合作协议14项,其中10项当场签约;新成立1家“特邀院士工作站”、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2家。此外,陶瓷产业外贸转型升级高端论坛,邀请了20多名陶瓷行业的专家、学者、专业机构和企业家代表,就陶瓷行业的品牌建设、海外营销渠道建设、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正是陶博会的独特魅力所在,在历时五天的展览中,参观购物者络绎不绝,日客流量达4.2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陶博会期间唐山全市约有20余万人参观了陶瓷展览和各类展会活动。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陶博会:同一个舞台 不一样的演出   12-09-19
游览第十五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展馆侧记   12-09-19
陶瓷艺术大师献艺陶博会(图)   12-09-19
一位参展商与陶博会的7年情缘   12-09-19
第十五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12-09-1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