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杨洁在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摘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9-28 10: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杨洁在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摘要)

  非常感谢代表们选举我担任曹妃甸区首届人民政府区长,选举魏文忠、艾文志、卢泽祥、刘汉义、韩顺宏、刘子阳6位同志担任副区长。我们深知这个选举的分量,深知每张选票上都凝聚着代表们的信任和支持,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我们郑重承诺:

  我们一定胸怀大局,不辱使命。开发建设曹妃甸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省市加快沿海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准确把握区第一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核心是推动曹妃甸更好更快更大发展,让全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作为新一届政府班子,就是要围绕这一大局,在实施“6677”战略和推进“1+4+7+4”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具体工作中,做到高站位谋划、高效能组织,以具体化、项目化、有形化的工作举措,把区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做到合心合力、团结奋进,以政府系统的务实作风、拼搏精神,激发带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万众一心谋发展、众志成城搞建设的强大力量。做到开拓进取、事争一流,锁定既定目标,对标先进地区,扭住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我们一定狠抓发展,力促改革。加快发展,让曹妃甸尽快热起来、火起来,是我们这届班子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要从我做起,从政府每一名班子成员做起,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以七大产业园区和中小企业园为主战场,紧紧围绕项目落地、产业聚集、基础配套等重点问题,大胆实践、合力攻坚,推动跨越发展。坚持对项目实施分类管理,逐项落实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优化管理服务,以项目的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加速产业聚集,夯实未来发展基础;综合运用上市融资、发行债券、金融租赁等多种手段,加大资产盘活力度,整合区域各类资源优势,着力破解影响建设发展的资金等瓶颈问题;推进管理创新,进一步理顺政府体制机制,明确职能责任,转变管理方式,把工作着力点更多地转到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创优发展环境上来;始终坚持环境立区、企业至上,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审批流程,实行对入区企业“零干扰、零检查、零收费、零罚款”,努力打造富有强大吸引力和亲和力的服务高地、投资热土。

  我们一定牢记宗旨,关注民生。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始终做到心系群众冷暖,情牵百姓喜忧,体察民情,善解民意,帮助民富。我们既要按照政治中心、工业区生活保障区、科教文化产业高地、西部卫星城“四大城市板块”功能定位,大规模、大力度推进城市改造提升,繁荣发展商贸旅游,构建现代交通体系,让广大群众宜居宜业;又要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现实问题入手,扎实解决群众就业、教育、住房、供暖、就医、治安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在方便群众买菜遛弯、小街小巷照明、家门口垃圾清扫等事情上下功夫,真心诚意地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发展的成果体现在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上,体现在老百姓的笑脸上。

  我们一定高效快捷,狠抓落实。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既要为历史负责,勇于承担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责任;又要为未来负责,使今天的工作给未来留下财富,至少不能留包袱。在政府系统大力倡导实干兴区、空谈误区理念,把工作落实、项目落地作为执政品格和执政能力来定位来考量。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把目标责任落实到事上,把事落实到人上,管人管事相统一,抓部署抓落实相统一,努力做到只争朝夕、事不过夜。认真实施执法责任制和“两错”责任追究制,强化责任追究,纠正不落实的事,处理不作为的人,确保政令畅通、运转高效。

  我们一定依法行政,从严治政。政府工作必须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责,把依法行政贯彻到政府决策、执行、落实和反馈等各个环节,着力推进政府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自觉接受区委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以及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水平。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请代表们相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在政协的鼎力支持下,我们一定会和26万曹妃甸人民荣辱与共、肝胆相照,以热爱之情建设曹妃甸,以主人之责发展曹妃甸,以感恩之心回报曹妃甸,用我们的全部真诚、智慧和汗水,为把曹妃甸打造成全省第一经济增长极殚精竭虑、鞠躬尽瘁,请全区人民检阅我们!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政协唐山曹妃甸区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2-09-25
唐山:曹妃甸区举办第一届“双拥杯”篮球赛   12-09-24
唐山曹妃甸区委一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领导机构   12-09-15
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图)   12-09-1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