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海事以学法用法考试推进“法治海事”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春生 李春光) 近日,唐山海事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了学法用法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的重点是《领导干部公务员学法用法读本》,执法人员参考率达94%。

  “六五”普法以来,唐山海事局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法治海事”建设、提高执法队伍法律素质和依法执政能力的要求出发,在组织全局执法队伍学法用法考试方面作了积极的探索,针对不同部门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需求,分类设置考试重点;按照领导干部职工的职能权限,分级实施考试工作;把考试工作纳入“法治海事”建设工作综合考核范畴,以考核推动考试;认真运用考试成果,把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考试成绩记入档案,作为干部职工任职、晋升、考核的重要依据。

  目前,该局执法队伍学法用法考试工作正在逐步走向常态化。2012年以来,先后组织了7场法律法规知识考试,干部职工共有510人次参加了考试,考试合格率达100%,优秀率达92%。

编辑 杨星星
.
相关新闻:
唐山海事局开展专项行动排查安全隐患   12-09-19
唐山海事安全信息通告助推航运安全发展   12-09-17
唐山海事助推京唐港“两型”港口发展   12-09-13
唐山海事局开展船舶操作性集中专项检查(图)   12-09-12
唐山海事打出水上安全保障“组合拳”   12-09-1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