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天津利民唐山辣椒基地大丰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05 9:02 来源: 天津日报

  中秋节前的唐山郊区,天津利民调料有限公司在此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的无公害辣椒基地迎来首个大丰收。红彤彤的辣椒,红彤彤的收获,市场会在不久的将来给予辛苦付出的人们更为丰厚的回报……

  阳光照耀下的田野,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中秋节前的唐山市西郊丰润区南曹庄村,丰收的喜悦显得更为热烈——被大片田野包围的一个大院落里,红红的辣椒堆成了山,连空气里都飘着辣滋滋的香味;院落外边一望无际的田野上,一排排株型紧凑的辣椒长势喜人,挂满了红彤彤、沉甸甸的果实,几百名采摘工人正在地头紧张忙碌。

  天津利民调料有限公司物资采购部部长李维庄告诉记者,这里就是利民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的无公害辣椒基地,这个名叫“利民荣丰绿语农庄”的无公害基地自今年初耕耘播种以来,历经半年辛苦劳作,迎来了首个大丰收。

  利民辣椒基地总经理张贵峰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再过10多天,基地辣椒将全部收进门,自8月初开始采摘以来,基地已收获6000多吨辣椒,是个真正的丰收年。

  “基地占地3000亩,占了两个乡镇的7个村子,你往那边看,望不到边呢。”张贵峰介绍。

  穿过大院落,进入陈列室,墙上张贴着唐山市农科院科技开发部、唐山市农药协会、唐山市农科院辣椒育苗专家的照片。“他们都是我们基地聘请的专家,为我们这个无公害基地提供技术支持。”张贵峰说。

  “你看,我们追肥用的是生物有机肥和复合微生物肥,这里都有发票。整个辣椒生长期,我们共用过两次农药,辣椒收获后拿到实验室检查,没有任何农药残留。”张贵峰不无自豪地介绍。

  对于建设这个基地的初衷,李维庄介绍,利民公司的主打产品蒜蓉辣酱年产2.6亿袋,过去收购辣椒原料,常常遇到品种不纯、农药残留不好管理以及价格波动大、货源不能保证等问题,为了食品安全考虑,利民决定建立自己的辣椒种植基地。

  “我们完全按绿色食品要求种植,明后年利民的蒜蓉辣酱将向国家申报绿色食品。”利民公司总经理万守朋对记者说。

  “自己建设基地种植无公害辣椒,当然让人放心,但从成本角度看,是否合适呢?”

  面对记者的疑问,张贵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由于工厂化管理、科学种植,基地的出苗率、挂果率都比农户自家种的要高出10%左右,如把基地建设前期投入、运营管理等各项成本均摊,以今年收获7000余吨辣椒看,一斤辣椒成本为0.7元,而今年市场价为0.9元至1元,盈利是肯定的。

  红彤彤的辣椒,红彤彤的收获,市场会在不久的将来给予辛苦付出的人们更为丰厚的回报!

  -本报记者吴巧君

编辑 杨洪灏
.
相关新闻:
大红冠鲜桃唐山遵化喜获丰收(组图)   12-09-27
“蟹” 横行 “稻”飘香稻蟹混养双丰收   12-08-28
唐山:遵化“太空蔬菜”喜获丰收(图)   12-08-18
滦县人社局为帮扶村引进花生新品喜获丰收(图)   12-07-26
滦南夏粮生产喜获丰收   12-06-2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