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一中隆重举行建校110周年庆典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08 7: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一中隆重举行建校110周年庆典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卉、赵珺)9月29日,唐山一中隆重举行建校110周年庆典活动,近3000名老校友从世界各地赶来,与在校师生代表同庆母校110周年华诞。

  庆典上,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教育部和副省长龙庄伟发来的贺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省政协副主席孔小均、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柳宝全、省政协原副主席陈秀芳、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申继亮、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勇应邀出席庆典。

  市委书记王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曹征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栋,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市委常委、秘书长郭竞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志宇、王连灵、苗德成,副市长高瑞华,市政协副主席秦少清,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张艳春,市政协副主席刘长锁、胡万宁、杨方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庆典。

  陈国鹰在庆典上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唐山一中建校11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亲切问候,向出席校庆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110年来,唐山一中始终坚持严谨治学的求索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才;不断创新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已成为全市高中教育的一面旗帜;一代又一代的一中教育工作者呕心沥血,为一中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陈国鹰希望唐山一中秉承“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更好地适应时代要求,切实把博纳厚重的光荣传统不断发扬光大;加快推进素质教育,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坚持开放式办学,不断推动教学模式和内部管理创新,努力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样板中学。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进一步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唐山一中的发展,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为唐山发展献计出力。

  杨勇在讲话中指出,唐山一中见证了中国教育从封建时代到近代化、再到教育现代化的百年历程,在一个多世纪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浓厚的文化底蕴,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经验,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数以万计的精英人才,涌现出了一大批卓有成就、声名远播的学界泰斗、兴业之才和治国栋梁。希望唐山一中以建校110周年为新的起点,认真总结办学历史和办学经验,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教育创新,在新的历史时期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希望广大教师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教育理论和实践水平。希望同学们以中国腾飞为己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打好根基,成为有用之人、可造之材。

  市政协副主席、唐山一中校长刘长锁在致辞中说,唐山一中数易其名,四迁其址。110年来,一中人勇追先贤,继往开来,以坚强的斗志默默地、踏踏实实地承负着国家、民族所赋予的重任。在新时期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声声号角中,唐山一中将续写育我华夏儿女、卫我祖国河山、展我中华气概的辉煌诗篇,为把唐山一中建成“环境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面向师生、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一流名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庆典上,知名校友、高校和一中师生代表致辞或发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古稀军旅诗人向唐山十一中师生赠书(图)   12-09-12
滦县一中学子韩红勇救落水儿童(图)   12-08-24
唐山一中应急避险场所工程获国家资金支持   12-08-20
唐山一中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再创佳绩   12-08-14
开滦一中、唐山外国语学校录取分数线确定   12-07-1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