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双节”旅游收入10.19亿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08 7: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双节”我市旅游收入10.19亿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长假,我市旅游市场异常红火。据统计,8天长假期间,我市共组织和接待国内外游客158.73万人次,旅游收入10.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28 %和19.32 % 。

  “双节”前期,市旅游局加大旅游宣传力度,谋划旅游节庆活动,对旅游市场起到了强有力的拉动作用。同时,我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加强了对景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的质量和安全的监管,保障了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长假期间,我市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双节”期间,我市多个县(市)区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清东陵8天共接待游客4.4万人次,同比增长29.79 %;南湖、丰南运河唐人街游人如织;海岛、湿地也吸引了大批客人。

  长假期间短线休闲游人气依然较旺。自驾式家庭游、亲朋游大热,出游时间以一日游和二日游居多,有的市民甚至选择二次出行,目的地涉及城市公园、近郊山水、特色乡村等。

  由于此次假期长达8天,长线深度游线路大幅增加,不少旅行社在保持以往常规线路的基础上,特别推出了更多组合的深度国内游线路,云南、四川、海南等线路受到热捧。另有很多市民利用长假选择出境游。此外,新婚蜜月游成为中秋、国庆长假旅游一大亮点。

  (姚海沙 刘宝珍)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2012版唐山市交通旅游图仍有错漏(图)   12-09-26
清东陵首届金秋旅游节明起至10月26日举行   12-09-25
9月26日至10月26日清东陵将举办首届金秋旅游节   12-09-25
唐山海事加强旅游船舶安全监管   12-09-24
唐山:遵化文化旅游创意基地项目奠基   12-09-2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