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读者指公交站点地图“古老”该更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09 8:20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田林 文图

  “前几天我乘22路公交车途经大里路与翔云道交口时,发现候车厅里的‘唐山市地图’实在是太‘古老’了,有关部门应当对其尽快进行更换。”10月8日,唐山市民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报料。

  10月8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高先生所说的大里路与翔云道交口。在交口西南角的公交候车厅内,记者看到这里有4张地图。北侧的2张为唐山市地图,南侧的2张则为唐山市交通图。记者发现,南侧的唐山市交通图褪色严重,显得十分陈旧。而北侧的唐山市地图则颜色鲜艳。

  按照高先生的说法,记者仔细观察了“唐山市地图”上确实有不少错漏。“光明路、大里路等路段早已经向北延伸至长宁道,但是在地图上没有任何标识,仍然是断头路;唐山市人防办早已经由凤凰山公园搬走,市传染病院、唐山一中等等单位也已经搬走了,但是地图上显示他们还在原地。”高先生说,“更可笑的是在弯道山附近还有弯道山电影院。老唐山人都知道,这个电影院已经没了10年左右了。”

  高先生在发现“唐山市地图”上面的诸多错误之后,又将其与候车厅南侧的“唐山市交通图”做了对比,发现交通图的“版本”明显要新过唐山市地图的“版本”。在两种地图上,不少地方都是互相矛盾的。

  沿大里路一路前行,道路两侧的许多公交候车厅都悬挂着地图。记者发现,这些地图基本上全市交通图,像高先生所说“错漏百出”的“唐山市地图”只在大里路与翔云道交口的公交候车厅悬挂。“原本在公交候车厅内挂地图是一项便民措施,但是挂上去的地图却出现这么多的错误,实在是太不应该了。”高先生说,“如果是地图错误,应当尽快更改,如果是地图太旧,也应当更换。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免得让人因为地图走错路。”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女子公交车上突然晕倒 公交司机紧急救助   12-09-27
唐山:“十大最美乘客”将免乘公交一年   12-09-25
获评 “十大最美乘客” 将免费乘公交一年   12-09-24
唐山:新华道将安装34块电子公交站牌   12-09-24
网友指公交车上照片“震前震后”摆乌龙   12-09-1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