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理论园地 正文

当好改善“两个环境”的排头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11 8: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当好改善“两个环境”的排头兵

□许贵元

  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省委高瞻远瞩地作出了“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唐山作为河北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领头羊”,必须首当其冲,负重奋进,勇担重任,名副其实地当好改善“两个环境”的排头兵。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市在改善发展环境、改善生态环境方面下了很大的力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唐山的知名度、开放度、美誉度、诚信度与日俱增;城乡生态环境日益改善,先后跨入了“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创业先进城市”行列。但与全国先进地区、特别是沿海开放地区相比,我们不论在投资环境、还是城市基础设施以及人文环境等多方面,还有许多急需奋起直追、对标赶超的地方。因此,我们不可“自我感觉良好”或陶醉于“不思进取、不谋创新”的飘飘然之中。否则,我们就会从激烈竞争的舞台上“摔”下来,从阔步前进的队伍中“掉”下来,从滚滚的历史潮流中“淘”出来。

  实践证明,发展环境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的“生命线”。当今,“两个环境”是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核心,必须牢牢抓在手上,放在突出的位置,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战略工程。

  要把全党的思想尽快统一到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到,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地推进“两个环境”建设,对于加快我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实现经济稳中求进,确保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经济意义。必须全党动员,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思想统一,实现步调的高度一致。做到“想工作不忘发展环境,抓工作不忘改善环境,谋发展不忘创优环境”。

  要把全市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地激发调动起来。人民群众是改善发展环境,改善生态环境的主体力量,在广大群众中蕴藏着极大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只要把群众真正动员起来,广泛发动起来,团结起来,就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推进“两个环境”建设就会不断取得辉煌战果。当前,我们最首要的任务是加大宣传力度,让“两个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深远意义深入人心,让广大人民群众从根本上认识到:“没有好环境就没有发展,没有发展就不能分享幸福”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从而牢固树立起“人人都是投资形象;处处都是投资环境”的新型理念,并自觉投身于“两个环境”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人人献计献策,个个争做贡献。

  领导干部要当好“两个环境”建设的带头人。各级领导干部是推进“两个环境”建设的实践者、组织者和指挥者,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因此,必须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联系本单位、本部门、本区域实际,从改善“大环境”着眼,从抓好“小环境”入手,发扬民主,尊重群众的意愿和首创精神,因势利导,形成抓好“两个环境”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引导和教育群众破除“我们这里环境差,改善环境难度大”的消极悲观情绪,尤其是农村一些乡镇,破坏矿产资源、土地资源、森林资源的现象时有发生,给优化发展环境屡屡“添堵”,与推进唐山科学发展很不协调,必须坚决加以遏制。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推进“两个环境”建设当作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带领广大群众把我市建设成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良好的经济强市。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新起点 新机遇 新跨越   12-09-15
喜庆的噪音也扰民   12-09-05
倾力打造“三大经济板块”   12-09-05
实施"三大经济板块"战略 推进唐山经济跨越发展   12-09-04
善待高考落榜者   12-09-0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