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五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组图)

 
学做手指操 王鑫摄
 
 
为社区居民义务心理咨询 王鑫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果春杰) 10月10日是第2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精神健康伴老龄,安乐幸福享晚年”。唐山市第五医院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当前国家精神卫生工作政策及取得的成绩,宣传普及老年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公众对老年精神健康的认识水平和处理能力。

  10月9日下午,该院组织专家和医护人员来到路南区友谊福寿公寓义诊,在为老人健康查体和心理咨询的同时,还为老人们表演了文艺节目和健康训练项目,为老人们送去了欢乐和温馨。特别是手指操和回春医疗保健操,对预防老年痴呆等老年疾病有很好的辅助作用,深受老人们喜爱。他们在该院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学得兴致勃勃。老人们希望该院医护人员经常来看望他们。

  10日上午,该院专家和医护人员来到燕京小区健身公园,为社区居民开展义务心理咨询,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品,普及健康知识。专家们一到,就被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围住,有咨询心理问题、睡眠问题的,有咨询老年健康常识的,有测量血压的,络绎不绝,甚至排队等候。

  为扩大宣传的覆盖面,该院在唐山电视台做了《老年人心理健康与心理疾病》专题知识讲座,传授预防老年期痴呆、抑郁等老年人常见精神疾病的主要表现、预防治疗和护理等知识,提高老年人心理健康水平。

  当日,该院推出了对65岁以上老年就诊患者免挂号费、功能检验减免50%等优惠政策,给老年患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传递了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注和关爱。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公开选拔传染病医院和五院副院长   09-06-30
唐山五院实施“心理干预”七大工程   09-03-2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