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产业援疆传喜讯:唐山河蟹成功落户新疆且末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12 9: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产业援疆传喜讯——
唐山河蟹成功落户新疆且末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常云亮、周永方)中秋国庆双节,地处沙漠深处的新疆且末县一些百姓品尝到了优质、鲜美的河蟹,使节日的餐桌上增添了一道美味佳肴。作为唐山产业援疆项目之一,唐山河蟹成功安家且末,不仅丰富了当地人的口味,而且开创了且末县乃至巴州河蟹养殖先河,填补了一项产业空白,为当地农民开辟了新的增收渠道。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唐山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产业援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注重把当地的需求和唐山产业特色结合起来,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到且末县地下水资源丰富,适合开展特色水产养殖。2011年7月,唐山市委副秘书长、唐山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且末县委副书记张树新,积极协调河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与且末县科技局签订了“利用车尔臣河水资源开展水产品养殖技术”研发项目合作协议。2011年10月,河北省科技厅把该项目列为科技援疆项目,决定投入10万元在且末县车尔臣河流域进行河蟹养殖试验。今年4月,河北省水产养殖技术推广站技术专家带着首批50箱1000多公斤唐山河蟹苗来到且末,在且末县车尔臣河第二分水枢纽旁的鱼塘和县防风治沙站中桥的水塘里分别进行放养试验。此次河蟹养殖在且末尚属首次,在专家的精心指导下,10月初每只河蟹已重达150克左右。

  唐山河蟹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唐山河蟹在且末试养成功,深受且末各族人民群众欢迎。养殖户刘志林激动地说:“明年我会多投入资金,搞好养殖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养殖规模,实施标准化生态养殖,争取多挣些钱。”

  唐山河蟹在且末试养成功,也牵动着河北有关企业和个体私营户的心,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目前,已有河北一家私营企业和当地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在且末县阔什萨特玛乡向阳村发展1万亩河蟹养殖基地。在不远的将来,地处沙漠深处的且末百姓将吃上更多味道鲜美的河蟹。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援疆:且末试点项目紧贴民生民心   11-06-23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援疆工作会议   10-05-2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