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平 正文

唐山:开平妇女儿童慈爱协会启动暨救助活动侧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13 9: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爱在金秋

——“开平区妇女儿童慈爱协会”启动暨救助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 李艳辉

  图为孩子们演唱《让世界充满爱》表达感激之情。 记者赵亮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有这样一群妇女,她们渴望发展,却因疾病、突发事故而深陷贫困的泥潭;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渴望无忧无虑的童年,却因家庭的困境而承载更多与年龄不相称的负累;

  有这样一些……

  10月12日,在“开平区妇女儿童慈爱协会”启动暨救助活动仪式上,主持人饱含深情的开场白令与会者无不动容。当天,该区26位贫困妇女和20位贫困女童作为首批受助者,享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开平区妇女儿童慈爱协会正式启动了。在区妇联的精心谋划和大力组织下,协会以“慈心相济、博爱无边”为口号,以“救助困境妇女儿童”为宗旨,积极吸纳社会各界爱心捐助,目前已吸纳爱心资金31480元。为了尽快使贫困女童、贫困妇女受益,在启动仪式现场,协会向26位贫困妇女和20位贫困女童每人发放爱心款1000元。“这笔钱对我来说可以办很多事,感谢区妇联的关怀,更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一位受助妇女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感谢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区妇联授予15位爱心人士“爱心大使”称号。在这些“爱心大使”中,唐山市开平区富鑫通源灰料厂董事长杨俊来尤为突出——为了回报社会并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慈善事业,他代表企业向“开平区妇女儿童慈爱协会”一次性注资10万元。在接受“爱心使者”证书时,杨俊来接受了主持人的即兴采访,他表示:“投身慈善事业,有效回馈社会,是每一位合格公民的必备品质……”热烈的掌声,是与会者们对这一观点的强烈认同。

  在启动现场,天真烂漫的孩子和满怀爱心的教师们也到场倾情演唱,《让世界充满爱》《爱的奉献》《感恩的心》……优美的旋律,悠扬的歌声,道出了所有人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献出您的爱心吧,为病重的母亲添一点儿药品;献出您的爱心吧,为求学的孩子添一个本、一支笔……在主持人的深情呼唤中,爱,在金秋,在开平区正在蔓延开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