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交警将严罚尾随前车视线被遮挡闯红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15 10: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对尾随前车视线被遮挡闯红灯、机动车全车越线停车等红灯

  唐山交警将严格依法进行处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公安部发布的新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123号令)引发持续关注,近日有媒体刊发了关于“司机误闯红灯可申诉免罚”的报道。10月12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对尾随前车视线被遮挡闯红灯、机动车全车越线停车等红灯,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严格依法进行处罚。

  新规规定的“闯红灯记6分”的条款成为市民关注焦点,而近期“司机误闯红灯可申诉免罚”的报道更引起广泛关注。相关报道中提到,确实因为前车遮挡信号灯导致后车误闯红灯,除了通过法制员审核等形式在前期予以纠正外,当事人还可以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渠道解决;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刚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了,交管部门不会对其进行处罚。

  针对此情况,市公安交警支队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我市交警部门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路面执法。机动车驾驶人尾随大车通过路口,因视线被遮挡出现闯红灯的情况,已造成闯红灯的事实。交警部门对此将视为该车闯红灯,并按照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机动车全车越线停车,等待红灯,交警部门也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如果当事人对交警部门的处罚存在异议,可以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渠道解决。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机动车驾驶人,驾驶人有责任在行驶到路口时全神贯注地注意信号灯的情况,严格按照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如果出现前车遮挡视线等情况,应采取拉大车距,保持安全距离等方式,创造条件,确认信号灯的情形。

  交警部门表示,严格执法是为了提高违法者的违法成本,目的是希望大家自觉遵守,养成安全文明驾驶的习惯。不按信号灯行驶,导致交通事故致死的几率很高,一直以来是交管部门管控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其记分分值相当于增加了交通违法的成本。 (瑞柱季男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串串红灯煞煞是好看(图)   12-06-21
10分钟,22人闯了红灯   12-06-05
滦南一老人骑电动车闯红灯与搅拌车相撞   12-05-21
唐山:华岩路上大学生集体闯红灯 太危险(图)   12-03-21
面包车后备箱内蹲俩人 司机被罚300元记6分   12-02-2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