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好人咋这么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16 7: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好人咋这么多?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刘奂明)

  好人处处有,唐山格外多。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9月“中国好人榜”揭晓,我市的韩文宝、郑龙榜上有名。

  我们十分欣喜地看到,唐山入选“中国好人榜”的不是一两个人,而是一支日益壮大的队伍,可谓群星灿烂。截至目前,已有“最美的哥”黄琪等数十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其中既有个人,也不乏好人群体——唐山十七中雷锋班。

  毫无疑问,这么多唐山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对提升唐山的知名度、美誉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唐山好人咋这么多?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曾经遭遇大地震、得到全国支援的唐山人民最懂得用实际行动感恩。

  多年来,唐山人民就是怀着一颗感恩、博爱之心,积极回报国家和社会。我市开展的各项文明活动有声有色,异彩纷呈。“月评学雷锋十佳”活动20多年坚持不辍,“帮一点”享誉燕赵,志愿服务如火如荼……有了这样浓厚的氛围,“学雷锋、做好人、当模范”咋能不蔚然成风?正因如此,唐山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无时无处不在感动人、熏陶人、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唐山被誉为“留住雷锋的城市”当之无愧、名不虚传。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一个个好人扎根唐山沃土,对引领社会风尚、展示文明素养水平、彰显新唐山人文精神、提升全国文明城市的含金量,必然发挥潜移默化、举足轻重的示范带动作用。

  好人,就在我们身边。做好人并不难,只要拥有一颗善心,谁都能办到,诚如拥军模范常玉珍所言:“如果有能力,就在别人困难的时候帮一把。假如没有物质上的能力,那么在大街上不随便吐痰,能搀扶老人过马路,你就是好人!”

  学雷锋,做好事,人人可学。那就让我们以好人为榜样,像他们那样以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为荣,见贤思齐,奋发向上,在全市大兴崇尚、学习、关爱、争当道德模范之风,人人争做好事,个个争做好人,让爱心城市这张名片更加闪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不文明现象曝光台(图)   12-09-22
唐山:文明交通宣讲进校园(图)   12-09-20
迁安开展开学第一周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图)   12-09-13
唐山好"的哥"免费送生命垂危八旬老人就医   12-09-0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