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第十五届陶博会共签订陶瓷贸易合同额44.3亿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17 8: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第十五届陶博会共签订陶瓷贸易合同额44.3亿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雪漫)由我市承办的“曹妃甸之光”第十五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共签订陶瓷贸易合同额4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

  本届陶博会陶瓷精品荟萃,展示了国内外陶瓷工业最新水平。今年陶博会共有国内外275家陶瓷厂商到会参展,参展陶瓷产品达数十个系列、上千个品种,名牌名企比例达到70%以上,充分展示了当今世界陶瓷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和陶瓷艺术的最新成果。单独设立的国际展区,参展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32家企业,别具异国风格的国外陶瓷展品让人耳目一新。我市90多家参展企业产品档次和布展水平比往届又有新提高,参展的新产品达到90%以上,充分展示了“中国北方瓷都”的风采和实力。

  陶博会上中外客商云集,贸易成交再创新高。今年陶博会到会客商和来宾4500多人,其中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国际采购商和国内18个省市的900多名国内陶瓷用户参会。本届陶博会上内贸成交合同额27.2亿元人民币,外贸成交合同额17.1亿元人民币,均创历届最好水平。展会期间,各陶瓷厂商还组织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洽谈交流等营销活动。特别是我市企业抢占商机,拓展市场,签订了一大批陶瓷贸易合同,提高了企业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我市企业共签订陶瓷贸易合同额23.2亿元,占全部合同额的一半以上。在历时5天的展览中,参观购物者络绎不绝,日客流量达4.2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陶博会期间全市约有20余万人参观了陶瓷展览和各类展会活动。

  陶博会期间,举办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会中活动,均达到了预期效果。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将人才交流会和高新技术成果会合二为一,主题更加突出,来自国内近百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院士专家、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以及我市350家需求单位共4500多人参会,1986名各类人才洽谈成功,其中,274名研究生洽谈成功,414名研究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合作意向;达成技术项目合作协议14项,其中10项当场签约;新成立1家“特邀院士工作站”和2家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陶瓷产业外贸转型升级高端论坛邀请了20多名陶瓷行业的专家、学者、专业机构和企业家代表,就陶瓷行业的品牌建设、海外营销渠道建设、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陶博会正在成为我市城市的品牌、扩大开放的平台、展示形象的窗口和凝聚力量的载体。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滦县就业局输出劳动力创收3.77亿元   12-10-12
唐山:迁安前三季度财政收入75.5亿元 河北第一   12-10-12
唐山福彩销量突破4亿元大关   12-10-12
唐山海港前三季度地税入库11亿元   12-10-09
唐山“双节”旅游收入10.19亿元   12-10-0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